徐一璠女双遭逆转 男双冠军感谢北京

2018-10-08 09:1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一璠女双遭逆转 男双冠军感谢北京

2018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双打决赛10月7日下午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结束,在这场赛会一、二号种子选手之间的对决中,波兰选手库伯特和巴西选手梅洛以2比0直落两盘击败了另外一对跨国组合、来自奥利地的马拉克和克罗地亚的帕维奇,获得了两人搭档以来的第11座ATP男双冠军奖杯。库伯特在获奖感言中还秀起了中文,感谢北京和这座城市的球迷。

马拉克和帕维奇这对组合仅在今年就9次杀入到了各项赛事的决赛,因此他们被列为本届中网男双的头号种子选手。然而比赛开始后,库伯特/梅洛组合表现得更加抢眼,两人间的配合也显得更加默契,很快便以6比1先下一盘。次盘虽然一号种子奋起反击,但还是找不到前几场比赛中的状态,在对手的高压发球和出色的网前截击前再败一阵,比赛仅历时1小时零5分钟即告结束。

帕维奇说,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他还是十分高兴,这几天的经历让他和搭档十分开心,在北京的比赛非常令人愉快。梅洛则是感谢了中网组委会等方方面面对他们的支持,并特意提到了在看台上打着巴西国旗为他加油的家乡球迷。梅洛说,这几天他还抽空在一位号称“北京之王”的朋友的带领下游览了北京一些著名景观,领略了中国文化,不虚此行。

冠军组合的另外一位成员库伯特先是用中文向现场球迷问好,最后又以中文“谢谢”来结束,也博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库伯特说:“我本来是个不好相处的人,但是和现在的搭档梅洛在赛场内外都配合得很好,我感谢我的伙伴,也要感谢北京和这里的球迷。这是我们俩搭档以来获得的第11座冠军奖杯,明年秋天,我们肯定还会再来。”

在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中国金花徐一璠搭档达布罗斯基,以6比4、4比6和8比10不敌捷克组合赫拉瓦科娃/斯特里科娃获得亚军,但她们已经提前锁定WTA年终总决赛的资格,将连续第二年赴新加坡参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