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不再是得分王是好事 郎导变严肃生死战死磕劲敌

2018-10-09 11:34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特评:朱婷不再是得分王是好事 郎导变严肃生死战气势不能输

3比0阿塞拜疆,中国女排拿下了又一场情理之中的胜利,在复赛中拿到2连胜。赛前一直说要提防这个很少交手,神秘的阿塞拜疆,真正交手时就知道,黑马终究是黑马,在做足了充分准备的中国女排面前,她们被打回原形。

朱婷让出得分手 对队伍是好事

本场比赛朱婷化身保姆式主攻,让人们欣赏到了她非一般的一传能力。这是自世锦赛以来,朱婷第一次让出“得分王”的比赛,中国队得分最高的人换成了在郎导看来,还可以更好的绝对担当袁心玥。这就说明一点,朱婷之外的其余各点都真正打开了,这才是郎平真正愿意看到的局面。

通过对阵泰国和阿塞拜疆,郎平在找寻着对阵复赛两块极其难啃的硬骨头的对策。接下来的硬仗里,朱婷之外,需要,以及必须有人挺身而出为队伍分担压力,去实现用多点来对付这两个实力没有一点虚假成分的敌人了。

过去七场比赛,朱婷场场首发,没有像其他队员一样得到偶尔的轮休机会。在赛场上,她的作用也有目共睹,不管是球队的进攻还是调整攻以及一传和防守,她都义不容辞,做到尽可能的极致。当然,这一切都在郎平和朱婷的认知和掌控范围。没有谁比郎导更懂得用人之道,也没有谁比她更知道,该如何让朱婷发挥她能力的最大化。既然朱婷还在赛场上,说明她能量满满,说明她身体状况极佳,那我们就换一种心态,期待这位蓄电能力超强的“超级电池”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继续发力吧。

郎平神情大变 暗示要死磕劲敌

走到混合区,郎平的神情比以往更严肃,眼神里也透凶狠之光。是到收起“慈眉善目”,“和颜悦色”之时了,因为在她眼里,该是“分分必争”,“分分计较”的时候了。想冲进六强,实现赛前既定的目标,不管是美国还是俄罗斯,拿出十二分的专注和拼杀劲儿去跟对手咬。把之前输给意大利一场,输给保加利亚一局,以及在过往比赛中暴露出的弊端都要扼杀到萌芽之中。

回过头,再说说中国女排输给意大利让出小组赛头名的那场比赛。实力差距也好,技不如人也罢。对中国女排,未必不是好事。因为从雅加达的八连胜,八场3比0到世锦赛继续3比0的高歌,十场球的不败金身,是不可思议的纪录,也是无形中会给队员们带来思想压力的包袱。

所以,输给意大利,需要重新开始在复赛中继续一关一关打怪兽。某种意义上,通过主动变阵输给意大利,也许是郎导的一步棋。她在给队员卸包袱。如今又打了两场球来找寻挑战美国的最佳阵容,该是出手的时候了。四年前的决战,我们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输给了美国队。四年后,我们换了一批人马,继续为胜利而战。

也许,很多人会觉得,美国或俄罗斯,中国女排拿下一场就有希望,但在郎平眼里,要想进六强,这两个对手来一个灭一个,不管是否有这样的绝对实力,气势上我们不能输半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蓝骨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