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下放”一举多得

2018-10-10 08: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丁“下放”一举多得

10月7日晚,NBA中国赛独行侠队击败76人队的赛后,独行侠队主教练卡莱尔对于中国球员丁彦雨航之后的去向做了这样一番说明,他说:“据我了解的情况是,小丁会与独行侠队在发展联盟的附属球队达拉斯传奇队签订一份包含‘Exhibit 10’条款的合同。他会在接下来去发展联盟打球,同时也希望他能彻底将伤养好。”但对此丁彦雨航的团队在之后表示,小丁方面目前还没有确定接下来的计划,他要等到训练营结束后才能做出最后的决定。

很多球迷对于“Exhibit 10”合同很陌生。它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是拥有这样合同的球员可以在常规赛开始前变为双向合同,再之后可以变为正式合同;第二是拥有这样合同的球员,进入发展联盟效力超过60天,将可以得到5000美元到5万美元的津贴。

事实上拿到这种合同的球员,无论是在进入NBA的可能性还是经济收入上,都不如双向合同。而丁彦雨航在去年夏天曾经代表独行侠队出战过夏季联赛,当时独行侠队曾经向他开出了双向合同,可小丁最后并未接受。

现在独行侠队给小丁这样的建议,是希望他能接受“Exhibit 10”合同,这与他的伤病未愈有着直接的关系。一方面是虽然小丁在亚运会结束后就与独行侠队会合,但在过去的时间内,他因伤无法与球队合练,只是在这次中国赛深圳站前才合练了一次,小丁的身体情况与竞技状况不如去年的这个时候;另一方面是如果小丁打发展联盟的比赛,那么传奇队所在地旁边就是贝勒医疗中心,这样小丁治疗伤病比较方便。

那么,丁彦雨航会接受“Exhibit 10”合同吗?他目前并未给出明确的答案,“NBA对于我来说一直是一个梦想,任何时候,包括经历了一些伤病,经历了一些各种各样的问题,我觉得追逐NBA的这颗心没有变化,但凡有一点机会,我都会全力以赴,去为自己心中的梦想努力。”他说。但同时,小丁的经纪团队则表示,他会在独行侠队的训练营结束时才做出最后的决定。

可无论如何,独行侠队目前拥有正式合同与双向合同的球员数量都处于满额的状态。因此,在球队训练营结束时裁掉丁彦雨航,并将他放入发展联盟去效力,将是一件很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客观地说,丁彦雨航在今年所处的情况不如去年,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如果他继续在CBA打球,那么将无法迅速地再上一个台阶。考虑到这些,去发展联盟打球将是一个最为符合他自身情况的选择。至少小丁有更多的时间可以进行身体康复,这对于他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除了这是支撑他继续冲击NBA的资本外,明年的男篮世界杯,中国队也需要健康的小丁。同时,在独行侠队附属的发展联盟球队打球,也是在独行侠队考察的范围之内,这有利于小丁更快地实现冲击NBA的梦想。

文/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