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打CBA球队放飞自我 狂扔66记三分比纪录变态

2018-10-10 11: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火箭打CBA球队放飞自我 狂扔66记三分比纪录变态

北京时间10月10日,火箭在主场128-86战胜上海大鲨鱼。面对非NBA级别的对手,火箭相当放飞自我,一场比赛出手了66次三分球,投进28个,也就是说他们在外线得到了84分。

如果这是正式NBA比赛的话,这个数字就是火箭队史单场三分出手数的新纪录。

自从丹东尼上任火箭主帅,三分球就成为火箭的主要进攻手段。最近这两年,他们单场出手三分超过50次的常规赛就有23场,最高纪录为61球,是在2016年12月17日对鹈鹕的比赛,火箭全队61投24中大胜对手。

而今天比赛一开始,哈登和塔克就用三分奠定基调:这就是一场狂飙。塔克三分11投6中,哈登则是14投9中,完全把比赛当作了投篮训练。

某种程度上,丹帅也像是在探索球队体系的上限,这场比赛火箭的三分出手占到了总出手接近80%的比重,即便是所有球队都重视三分的当下,这数字也着实大胆。

看看火箭的替补,4个人一共出手了26次,其中19次都是三分。首发是五小阵容,更没人想留在中距离的区域。保罗8投3中得到9分,压根就没在三分线以内出过手。格林外线出手10次,恩尼斯也试投了4记三分(上赛季他个人最高三分出手是5次)。

换句话说,除了卡佩拉、内内、周琦这样真正的大中锋,火箭真的做到了人人都是三分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