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转冰"跨界跨项速滑国家集训队将组建 郭丹任负责人

2018-10-11 09:4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轮转冰"跨界跨项速滑国家集训队将组建 郭丹任负责人

10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联合印发通知。通知指出,为服务我国速度滑冰运动的发展,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将组建“轮转冰”跨界跨项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

通知指出,集训队将由轮滑运动员郭丹担任负责人。据冰雪头条(微信号:bingxuetoutiao)了解,在今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闭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便是郭丹,她也在亚运会上女子20公里轮滑比赛中取得一枚宝贵的金牌。作为一名优秀的轮滑选手,郭丹也是中国第一位既参加过冬奥会也参加过夏季亚运会的运动员。她在2012年赢得了世锦赛冠军。2015年,郭丹开始跨界跨项练习速度滑冰。今年平昌冬奥会,郭丹参加了速度滑冰集体出发比赛,获得第十名。

以下是通知相关内容,供业界相关群体及时了解。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轮滑协会关于组建“轮转冰”跨界跨项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的通知

社体字〔2018〕375号

各有关单位:

为服务我国速度滑冰运动的发展,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将组建“轮转冰”跨界跨项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由轮滑运动员郭丹同志担任集训队负责人。为做好国家集训队的组建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集训时间、地点

2018年10月22日至2018年12月10日(50天)在江苏省苏州市集训。

二、参训资格:

获得2018年丽水全国锦标赛速度轮滑男子和女子成年组、青年甲组、青年乙组各单项的冠军且没有加入其他国家冰上集训队的运动员均可报名参训。

三、集训要求

(一)参加集训运动员须携带滑冰装备,如运动员无滑冰装备器材、务必在报到前告知冰鞋尺码。

(二)自带个人生活用品及保暖衣物。

(三)自觉遵守集训队有关规定。

四、报名

有意参训人员请填写报名表于2018年10月19日前向中国轮滑协会报名,邮箱:656117354@qq.com。

五、报到时间、地点

请参训运动员及其教练于2018年10月22日16:00前到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苏州市虎丘区何山路时代街58号)报到。

六、经费

参训运动员的差旅(高铁二等座标准)、集训期间的食宿、训练场地、教练等费用由集训队承担。

七、集训队负责人

负责人:郭丹

附件:

1、“轮转冰”跨界跨项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获得资格人员名单

2、“轮转冰”跨界跨项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报名表

2018年10月10日

—————————————————

附:

“轮转冰”跨界跨项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获得资格人员名单

成男:张驰、许政浩、孙逸宸

成女:郭丹

青男甲:张振海、孟哲、郝田野、郝凌风、翟思恒

青女甲:周晴、李乐铭

青男乙:汪建凯、兰天宏

青女乙:于飞航

本文由冰雪产业(微信号:bingxuetoutiao)专题采写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