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方因背伤广积粮缓称王 2022冬奥瞄准男单金牌

2018-10-11 09:5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知方因背伤广积粮缓称王 2022冬奥瞄准男单金牌

在过去的2017/18赛季,美国花滑华裔小将周知方由于背伤影响,战绩并不理想。所以对于新赛季,他有着新期盼,希望可以不再像上赛季那样排名处于落后的位置,并能在下周参加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美国站比赛。

周知方说:“我参加了美国精英赛。一切都好。我做了我暂时能做的。我经历了一个艰难的夏天,一直与久治不愈的背伤作斗争。现在有好消息了,背伤已经好了。我已经持续大约两到三周的训练而没有被中断。终于能够进入适当的节奏,感觉很棒。”

周知方说自己从来没有搞清楚背伤的根源上是什么,也许是肌肉问题。在我准备前往参加世界花样滑冰赛之前,同样的背伤发作了。比赛后我以为好好休息就能治愈。 但我又表演和编舞的事情要做,我无法离开冰面。我在韩国有个表演,为期一个星期,之后还有一个国外的工作。然后我在“冰上之星”有几站要参加。”

本赛季,周知方的短节目由洛里-尼科尔精心设计。他认为与其合作是“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与她合作之前,我从来没有真正把音乐和运动联系在一起。所以这次跟她学习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她有过与世界顶尖选手一起工作的丰富经验。哪怕只是编舞也是一种很好的经历。”

“节目音乐《缪斯交响乐》第三部分是我一直喜欢的作品。这首歌不是我心中的首选,但和洛里坐在一起讨论想法的时候,这首歌就浮现出来了。歌曲中有一个非常动人的画面,让我感受到一些东西。我觉得这个节目能体现出真情实感。我向她展示了视频,她有点惊讶。在我提出建议后,她有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并带来了全新的想法。我们尝试了一下,也试过其他曲目,最后还是觉得这首曲目最好。我们完成了节目,效果很好。洛里真的帮我将图像和节奏连接到一起。我会跟着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以及汤姆-迪克森一起继续提高我对运动的认识和理解。”

另一方面,杰弗里-巴特尔以《卧虎藏龙》和《旭日追凶》的曲目制作了场节目。周知方说:“和他一起工作总是很愉快。他一直为我提供好的节目。今年我们有点想做一些我很久没做过的事。你在比赛中很少看到亚洲主题的节目,但我觉得这种节目效果会很好。它很有吸引力,因为滑冰界很多事亚洲人,所以如果我能做点什么,与之相关,这也是双赢。”

谈到2022年冬奥会,周知方的目标是争金。他想要知道,在那种风格的音乐中滑冰是什么样的感受。“我还参加了一些武术课程,以便我能更好地理解它。”当被问及在这个夏天,如何提高其节目内容得分,周知方承认自己在冬奥会之后精神状态得到恢复。“获得足够积分参加奥运代表队的最好方法是全都用四周跳。但在休赛期,做了一些表演和舞蹈编排后,我会每天做很多个四周跳,我的滑冰技术自然能得到提高。”

“我总是发现自己的能力提升得很快。只要我是身体健康,在短短的几天我就能完成一个月的训练。夏天的时间更充裕,我的滑冰技术变得更好。背伤困扰的那段时间,我也滑冰但没有完成跳跃动作,这也让我可以更专注其他事情。也许背伤也是因祸得福。我已经向我的团队表明,我不希望本赛季只专注跳跃动作。我非常高兴能展示我的进步,而不仅仅是跳跃方面。”

周知方计划延后几年才上大学,但他也想扩展自己的视野:“滑冰不会一直持续下去,我也是这么听说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