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一哥历史一哥给吴易支招:学会收放自如

2018-10-11 15: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洲一哥&历史一哥给吴易昺支招:学会收放自如

6比3、0比6、3比6,吴易昺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最终被锦织圭逆转。

在吴易昺看来,锦织圭的赢球除了来自前世界前四的过人实力之外,还来自丰富的经验与出色的应变能力。“他后两盘也没有打得过快,而是做了一些细微的调整,将球更多压制我的中路深区。”吴易昺分析说。这样一来,自己的回球角度受限,而且容易落点偏浅,被锦织圭两边拉开角度或是网前收分,“他的网前技术非常成熟。”

如果从同年龄段比较,锦织圭18岁时已经在2008年的德雷海滩站赢下一站ATP250巡回赛事的冠军;只是后来受困于严重伤病等因素,直到四年后的东京才收获第二冠。对于吴易昺快冲快打而不懂得收放自如的打法,锦织圭很能理解:“我18岁时,有时候也是闭着眼睛猛抡。如今10年过去,我有了丰富的经验,才能在掉了首盘后保持冷静。”他夸赞吴易昺说:“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很多宝贵的素质,我相信两三年后他能够成长为一位出色的球员。”

听完了亚洲一哥对吴易昺的评点,是否还很想听听GOAT一哥的看法?费德勒险胜梅德维德夫之战后,我询问他是否在候场时看了一些吴易昺的比赛。费德勒承认,他更多关注的是麦克唐纳德对阿古特之战,毕竟这是他的下轮对手;但他的确也看了一些吴易昺和锦织圭这场,甚至吴易昺的首轮比赛他也看了一部分。看得出,他对这位中国小伙子还是蛮关注的。

费德勒说:“我认为他打得相当好,一发不错,反手能够轻松发力(easy power),也具备一些防守技巧。接下来的重点,是要学会如何在正确时机做出正确的击球选择。不过他还如此年轻,看上去也具备正确的态度,但我也不想对他施加太大压力。往后几年你们尽可以放心看他成长,我也确信未来你会从观看他的比赛中获得很多乐趣。”

好吧,罗杰,这可是你说的哦!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