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被任命为美国队助教:很荣幸能在波波手下工作

2018-10-12 11:0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尔被任命为美国队助教:很荣幸能在波波手下工作

美国国家队主教练波波维奇在近日正式任命了自己的三位助教,他们分别是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步行者主帅内特-麦克米兰和维拉诺瓦大学主教练杰-怀特,他们四人组成的教练团队将率领美国队征战2019在中国举办的男篮世界杯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

这三位助教中,最受瞩目的无疑是科尔了,他不仅是卫冕冠军勇士的主帅,而且还跟波波维奇是师徒和好友关系,这次任命也引发人们好奇:有朝一日科尔是否会成为美国队的正式主帅呢?

“这真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机会,对此我感到非常感激,”科尔说道,“我很荣幸能够以业余爱好者身份参与到我们美国篮球这项大工程,并且有机会在时隔30年后重返世界大赛舞台,而且再一次在波波手下工作,他曾是我的教练也是我的人生导师,这真是巨大的荣耀。”

科尔曾在1986年马德里世界锦标赛中代表美国队出战,那时他只是亚利桑那州大学的一名学生球员。自从1988年被太阳选中加入NBA后,他再也没有参加过国家队,之后30年他的精力一直放在做NBA球员、管理层和主教练上面。波波这次将他招到团队,有利于他累积国际大赛经验,这对于科尔以后竞选美国国家队主教练有非常大的帮助。

怀特也是未来美国国家队主帅的候选人之一,今年夏天波波在拉斯维加斯率领国家队进行的迷你训练营中他就担任助教一职,事实上他早在2016年奥运会选拔赛上就在波波手下做事。他的国际大赛经验非常丰富,在2000年他就在美国队任职,先后担任美国青年队、美国大学生队的主教。

“这是一生中非常重要的机会。”怀特在谈到担任国家队助教时说道。

麦克米兰在美国队担任了很长时间助教,在2006至2012年期间他一直在K教练手下做事,并且跟随球队拿下了两枚奥运金牌和一个世界锦标赛冠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