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女神林赛沃恩亲承将退役:身体条件已无法突破

2018-10-12 18:0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滑雪女神林赛沃恩亲承将退役:身体条件已无法突破

美国高山滑雪“女神”沃恩在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无论她能否打破瑞典选手斯滕马克保持的86站冠军的历史纪录,她都将在这个高山滑雪世界杯赛季后退役。

沃恩曾4次获得高山滑雪世界杯女子总冠军,3次获得奥运会奖牌。她还夺得了82次高山滑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与瑞典男选手斯滕马克的纪录尚有4站差距。今年的平昌冬奥会上,沃恩曾表示在打破斯滕马克的纪录之前,“无论遭受多大的痛苦”她都会“绝不放弃”。

这次沃恩则说:“如果我能如愿打破纪录,那将是美梦成真。即使没能破纪录,我认为我的职业生涯依然非常成功,我仍然是获得冠军最多的女子滑雪选手。”

沃恩即将在18日迎来自己的34岁生日,这位经历过多次伤病的滑雪超级巨星表示,她的生活除了滑雪事业还应该放眼更多。她说:“身体条件上我已经无法突破了,想在年龄更大的阶段依然保持活跃,我必须展望未来,而不是仍然只专注于眼前的事情。”

沃恩的最后一个高山滑雪世界杯赛季将于12月在加拿大的路易斯湖滑雪场开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