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二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总决赛落幕

2018-10-13 23: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3日,北京市第十二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总决赛在昌平体育馆进行,来自市直机关、市总工会、市教委、市大学生体协、市乒协,16个区和亦庄、燕山地区以及津冀两地的乒乓球高手共计184支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进行角逐。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发 杨鑫 胡宗洋摄

千龙网北京10月13日讯(记者 戚连民)作为北京市最大的单项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活动,北京市第十二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总决赛10月13日在昌平体育馆进行,通过半年多的预、复、决赛层层选拔,各区、各系统的乒乓球高手在总决赛上各显身手,尽展风采。尤其是根据今年赛制,各单位及津冀选拔出的24支高水平代表队、各24名男、女单打高手强强对决、激烈角逐,使比赛更加精彩。

总结颁奖仪式上,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进行赛事总结,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学刚宣读比赛评比表彰决定。“和谐杯”乒乓球比赛主办单位和津冀乒乓球协会的领导们为安定门街道办事处等309个“优秀组织奖”、东城区新闻报道中心等19个“优秀报道奖”的单位颁奖,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主持颁奖仪式。

北京市第十二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2018年4至10月在全市举行,共有来自京津冀三地的6946支代表队报名参赛,举办比赛11425场,参赛总人数达58万人,社会各界反响良好,凸显群众性和广泛性,体现引导科学健身、构建和谐社会的带动作用和综合效应。

比赛现场,66张乒乓球台整齐摆放,场面蔚为壮观。总决赛混合团体对抗赛、京津冀混合团体对抗赛、京津冀男、女单打比赛同时进行。来自市直机关、市总工会、市教委、市大学生体协、市乒协,16个区和亦庄、燕山地区以及津冀两地的乒乓球高手共计184支代表队近千名运动员进行角逐。市直机关、市总工会、市大学生体协、市乒协会员联赛比赛为混合团体排名赛;市教委比赛为中小学男、女团体组和亲子组比赛;各区间的比赛为混合团体对抗循环赛。小小银球,你来我往,上下翻飞,比拼激烈。场外观众屏心静气、全神贯注为队伍加油,并不时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喝彩。“和谐杯”乒乓球比赛目前已成为一年一度京津冀地区乒乓球爱好者竞技比拼、切磋球技的盛会。

本届比赛本着“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原则,既充分传承了“和谐杯”乒乓球比赛的品牌优势,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理解、交流、合作以及社会的和谐稳定,带动体育文化和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同时又围绕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和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代主题,为办好北京的“三件大事”助力。

本届比赛延续往届成功经验,在活动组织上针对机关干部、青少年、职工、街道社区居民和残疾人等身体素质需要重点加强的人群,有的放矢地开展。共分七个系列的比赛,其中区级比赛按照行政序列由社区、行政村组织预赛,街、乡组织复赛,区组织决赛,层层选拔、逐级竞技;其余市直机关组、市总工会组、市大学生组、市中小学生组、市乒协会员组、市残联组大都按预、决赛制在各系统内组织比赛。

“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因奥运而生,因冬奥而兴。自2007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共吸引两千余万人次参与,成为我市参与人数最多的单项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比赛历经十二届,通过项目带动发展,组委会会同各主、承办、协办单位和各区政府各级行政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体制优势,调动各方积极性,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乒乓球场地设施得到很好建设;贯彻以人为本,认真做好比赛活动的组织发动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通过系统组织,扩大市民参与范围和参与面;“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因其国球影响力,深受市民喜爱,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已成为乒乓球爱好者的自觉行动,比赛形成传统成为品牌,已进入常态。“和谐杯”乒乓球比赛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单位邻里和睦,释放正能量,加强和谐社会建设,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