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两个进球 博尔特如愿成为职业球员?

2018-10-14 09:5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博尔特如愿成为职业球员?

在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队跨界试训的博尔特,通过一场赛季前热身赛中的两个进球和进攻中的全面表现,增添了自己从短跑名将转型为职业球员的信心,而俱乐部考虑到他的进步以及潜在的商业价值,不排除给牙买加“飞人”职业合同的可能。

客观来看,12日热身赛对手麦克阿瑟西南联队不在第一级别的澳超联赛之中,实力不如中央海岸水手队,因此单从这场比赛的表现看,还不能完全证明“闪电”可以在澳超立足。

不过,已经32岁的博尔特从田径赛道转战到足球场后的进步还是非常明显的。这是他第一次代表球队在热身赛中首发。在出场的75分钟里,司职前锋的他体能明显提升,而且从与队友的配合和融入全队进攻来看,博尔特堪称进步神速。

开场不久,他就在前场断球后快速前行,启动速度显示出了“飞人”特质,可惜趟了几步后,在禁区前被断。随后,他更多的是在禁区中路抢点,显示出强烈的进球欲望,不过一次头球顶偏,一次抢点没能碰到球,还有一次头球顶高。

尽管屡屡受挫,这个被誉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还是展现出最像一名足球运动员的时刻:第56分钟,他接队友的过顶球,成功护住球,随后突入禁区,左脚劲射破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而随后第二个进球由于是对手重大失误造成的“空门大礼”,因此不太具有参考价值。对于这75分钟的表现,澳大利亚足协、澳超联赛都表示,博尔特的全面表现,应该会让俱乐部充分考虑他的价值。

此外,澳超联赛由于竞争力较低,且海岸水手队又是澳超中的小球队,因此俱乐部首席执行官肖恩·米尔坎普此前就表示,他们需要“博尔特效应”帮助球队扩大影响力、提升上座率,且有望在吸引赞助商的市场开发上获益。

而且,博尔特对职业球员的渴望程度也在随着进步不断提升。他在12日赛后表示:“我就是要成为职业球员,这是我为什么来这里试训和拼尽全力的原因。他们(教练组)已经看到我能做到什么,他们会进行分析,‘他是否已经足够好到可以加盟球队了?’然后他们会告诉我结果。”从中看出,博尔特对获得职业合同很有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白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