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武大靖范可新表现强势 分获男女500米冠军

2018-10-14 11:3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杯武大靖范可新表现强势 分获男女500米冠军

2018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13日进入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名将武大靖、范可新表现强势,分获男、女500米项目冠军。

男子500米项目当日共展开了三轮比赛的争夺。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本次代表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出战,决赛中,在跟滑两圈过后,武大靖突然发力完成内道超越占据领先位置,并凭借出色的冲刺能力以41秒816的成绩夺得冠军。长春市选手贾海东和八一滑冰队选手许宏志分获亚军和季军。

“虽然最近几天有点发烧,身体也不是很舒服,但是并没有影响我太多。”武大靖在赛后表示,“相比于金牌,我更看重自己的竞技状态,我要做的就是保持住自己的竞技水平,为2022年冬奥会做好铺垫。”

五届世锦赛金牌得主范可新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发挥稳健,代表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出战的她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45秒433的成绩获得冠军。她的队友曲春雨以45秒498的成绩获得亚军,黑龙江省滑冰协会选手王欣然获得季军。

男子1500米决赛当日爆出不小的冷门,包括韩天宇、武大靖、任子威在内的8名选手自开赛后始终处于交替领滑的局面,但末段,河北省体育局选手安凯突然爆发,以2分17秒247的成绩率先通过终点。八一滑冰队选手杨帅和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选手任子威分获二、三名。

女子1500米金牌则被韩雨桐揽下。此战,后发制人的她以2分27秒003击败了内蒙古自治区选手李靳宇。黑龙江省滑冰协会选手张雨婷摘得铜牌。

此外,吉林冰上运动管理中心代表队以2分46秒431的成绩夺得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金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万鹏 徐子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