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精英赛首站完美收官 刘秋宏对此是这么评价的

2018-10-14 16: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道精英赛首站完美收官 刘秋宏对此是这么评价的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下午,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一站在长春结束 了所有项目争夺。男女1000米决赛中,代表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出战的武大靖、韩雨桐分获冠军,双双成为本站比赛的“双冠王”,而男女接力冠军分别被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代表队和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代表队收入囊中。比赛中,担任解说的嘉宾刘秋宏表示,精英联赛对于地方队运动员锻炼意义更大,但是对于老队员来说则有些疲劳。

男子1000米决赛开始前,刘秋宏看到武大靖的状态并不是太好,“武大靖看起来很疲惫,这次比赛对于地方队运动员意义更大,但是对于老队员则太累了。”

最终,武大靖将领先优势牢牢保持至终点,以1分40秒481的成绩技压群雄,夺得了个人在本站赛事的第二个冠军头衔,王鹏宇、贾海东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分别是1分40秒556和1分40秒635,任子威全程排名垫底。名将韩天宇因伤病退出了该项目的争夺,而国家队名将许宏志在1/4决赛第3组中排名小组末席,无缘继续征战。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压轴进行,拥有武大靖坐镇的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代表队在比赛大部门阶段都占据领先,然而却出现最后一棒未能完成交接的失误,致使滑行选手体力不支,最后时刻被任子威超越。最终,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代表队以7分19秒999的成绩技压群雄,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代表队和青岛市代表队分别以7分20秒253和7分20秒286的成绩摘取银牌与铜牌。

谈及表现抢眼的任子威,刘秋宏给予肯定,“任子威进步很大,上进心很足,目标性很强,这些年看着他一路成长过来。”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几乎成为了黑龙江省的内战,共有3支队伍参与争夺,拥有范可新、曲春雨、臧一泽的黑龙江省滑冰训练中心代表队优势明显,以4分20秒935的成绩问鼎桂冠,黑龙江省滑冰协会代表队和黑龙江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代表队分获亚军与季军。对于三支来自黑龙江的队伍跻身决赛,刘秋宏表示冬季项目在东北确实优势明显,但是这些年其他省市也在埋头发力了,未来会有更多的其他队伍跻身到这样的赛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