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广场舞大赛北京站决赛收官 获胜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

2018-10-16 14: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6日,第五届北京市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地坛体育馆举行。北京各区分站赛选拔的高水平广场舞代表队和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北京市妇联、市民族体协以及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选派的共计46支队伍,8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决赛。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全国广场舞大赛北京站暨第五届北京市广场舞大赛总决赛10月16日在地坛体育馆举行。北京各区分站赛选拔的高水平广场舞代表队和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北京市妇联、市民族体协以及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选派的共计46支队伍,8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决赛。

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卢宏泽宣布比赛开幕;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在致辞中说,作为一项覆盖人群广泛、深受人们喜爱的群体健身运动,广场舞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健身运动需求,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本次比赛是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现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追求方面的有力实践。

北京市广场舞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年,是北京市极具影响力的广场舞赛事。本届大赛共在东城、海淀、门头沟、延庆、燕山地区、开发区等地区开展了8场分站赛,共280支广场舞队伍参加了比赛,包括各区海选赛在内,共有128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了本届大赛。同时,北京市还举办了广场舞公益培训活动,覆盖5000余人。北京市广场舞大赛已成为“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

此次大赛的参赛队员,平均年龄55岁。虽已不再年轻,但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伴随着动感的旋律,他们以整齐的动作、饱满的精神、灵动的舞步,在为观众呈现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的同时,充分展示了风云激荡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广大群众在文明创建路上的风采和良好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

本次竞赛分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部分,代表队任选1—2项进行参赛。本赛事特设规定套路特等奖1个、自选套路特等奖2个,且各设一、二、三等奖若干。本届北京市广场舞大赛还是全国广场舞大赛分站赛,比赛中的优胜队伍将有机会代表北京市,“出征”11月在江城武汉举办的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

全国广场舞大赛是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为广泛的大赛。本届全国广场舞大赛除了秉承一贯的办赛原则,以便民、惠民、利民为办赛方针,带动、引领和推广全国广场舞运动向更加规范、文明、科学的方向开展之外,围绕“共舞新时代,健康迎未来”这一主题,将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获得感、幸福感表达出来,以兹彰显改革开放的春风历久弥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