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挪威友好滑轮活动举行 挪威国王对北京2022如此寄语

2018-10-16 10:0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挪威友好滑轮活动举行 挪威国王对北京2022如此寄语

15日,挪威王国国王哈拉尔五世携宋雅王后出席了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2018年中国-挪威友好滑轮活动”。哈拉尔五世国王表示,中挪双方在体育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相信2022年冬奥会一定精彩纷呈。

国王夫妇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等人的陪同下观看了中挪混合编队进行的滑轮滑雪表演赛。混合编队由中国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和挪威越野滑雪明星组成。

宋雅王后表示,此次活动让她感受到了中国日渐浓厚的冰雪文化,中国可以像挪威一样多建设室内场馆供运动员在夏天训练,中国的冰雪运动未来有无限可能。

今年5月,中挪双方签署了两国政府间体育交流与合作行动计划。至今,已有一百多名中国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等项目的运动员前往挪威进行训练,也有挪威运动员来到中国接受乒乓球等项目的训练。

哈拉尔五世国王说,中挪在体育领域的合作有良好的前景,挪威非常愿意与中国分享经验,帮助中国更好地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

挪威王国国王哈拉尔五世于10月11日开启了对中国的国事访问。本次访问是哈拉尔五世国王和宋雅王后第四次访华,国王夫妇上一次访华是出席2008年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

此次再度来到奥林匹克公园,宋雅王后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织精心、精彩纷呈,这里的一切都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哈拉尔五世国王也表示,相信有了2008年举办奥运会的经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定也会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