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本自曝退役后患抑郁症 称离开篮球后像被遗弃

2018-10-16 14: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本自曝退役后患抑郁症 称离开篮球后像被遗弃

活塞名宿、四届最佳防守球员获得者本-华莱士于2012年从联盟退役,结束了自己16年的职业生涯。而自那以后他就深受抑郁症困扰,直到近日这位44岁的中年人才首度公开了自己的情况。

“篮球能够起到控制意志的作用,”大本说道,“它让你的情绪既有低谷也有高潮,它让你产生依赖感。我可能今天抢20个篮板,明天只能抢7-8个。现在,你不得不等待下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当你退役之后,你会感觉被抛弃了,没人关注你,你手机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频繁响起。之后你开始变得非常低落,可是明天并没有一场比赛能让你振作起来,你的情绪只会越来越糟糕。”

大本知道他一定得走出来,曾有人告诉他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打电话给他,于是他拿起手机拨通了这些人的电话,他拨打的第一个号码是小牛主帅卡莱尔,他曾在2001-2003年短暂执教过大本。

“对我来说那是个非常重要的电话,因为他是我曾效力过的主帅之一,而且非常了解我。”大本解释道,“他接到电话后马上知道我需要些什么了,他给了我一个名单,告诉我应该跟名单上的人联系。两年前,我给迈克-伍德森、道格-里弗斯打过电话,他们都非常热心地提供了帮助,并且给我指了条明路。”

大本成名于2003-04赛季,当时湖人组成了奥尼尔、科比、马龙、佩顿的F4组合,但却在总决赛上惨败于大本率领的活塞,虽然没能当选FMVP,但是球迷们都知道他对球队的重要性,他的硬汉形象也留在了球迷的脑海中。近些年来,包括勒夫、德罗赞在内的球星都承认自己深受情绪病之苦,这已经成为一个值得瞩目的现象。

好消息是,大本表示自己正试图从病症的阴影中走出来,他将参与到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中,并且成为了NBA发展联盟球队的股东和主席。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