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齐聚中国冰壶公开赛 男女各8支队参赛

2018-10-17 09:5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冠军齐聚中国冰壶公开赛

10月16日,2018年中国冰壶公开赛在重庆正式拉开战幕。首日比赛中,马秀玥带领的中国男队分别对阵瑞士队和挪威队,分别以2比5和2比9告负。中国女队首战临时变阵,由王芮出任四垒,连追三局,以9比7加局战胜丹麦队。

本次比赛吸引了加拿大、美国、瑞典、俄罗斯、德国、挪威、韩国及中国国家男女冰壶队等在内的男女各8支冰壶队参赛,其中包括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冠军美国队、2018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冠军瑞典队、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金牌得主加拿大队等劲旅。他们将展开为期一周的角逐,为中国冰迷带来一场“冰上国际象棋”盛宴。

今天中国队共出战三场比赛。率先出场的中国男队对阵瑞士男队,中国队首局执后手并以平局保持后手优势。但接下来处理老练的瑞士队连续完成两局偷分,并在第四局制定了严密的防守,关键时刻中国四垒马秀玥顶住压力保住1分。下半场开局双方又成平手,第六局保有后手优势的瑞士队顺利拿下2分。第七局中国队握有后手优势,但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无奈只得1分,追分无望选择握手。

第二场是女子组比赛,中国队赛前变阵,三垒王芮与四垒梅杰互换位置。虽然中国队开局有些慢热,首局后手优势被丹麦队三四垒杜邦姐妹反偷2分。但很快中国队调整了过来,第二局以4分反超。第三局,中国队失误导致对方后手拿到3分。真正的转机出现在第七局,中国队在5比6落后时奋起直追,连追两局将比分扳平。加局中国队先手,主动出击,丹麦四垒杜邦出现失误,中国队以9比7逆转获胜。

第三场中国男队应战挪威男队,实力强劲的挪威队让中国队仅在首局拿到2分,最终中国队大比分告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