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常规赛扩大到46轮 李易峰亮相发布会姚明赠其球衣

2018-10-18 15: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8日,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CBA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中,竞赛、商务、品牌推广等多方面的新举措将继续为CBA联赛 “保驾护航”,助推联赛的进一步职业化发展。图为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和与会嘉宾合影。千龙网发 萧峰摄

千龙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CBA联赛”)新闻发布会10月18日在京举行。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中,竞赛、商务、品牌推广等多方面的新举措将继续为CBA联赛 “保驾护航”,助推联赛的进一步职业化发展。

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发布会上以别具一格的方式,向与会嘉宾和媒体介绍了新赛季CBA联赛在赛事运营、商务开发和品牌推广等方面将迎来的变化。即将于10月21日全面打响的2018-2019赛季CBA联赛是这一中国最顶级职业篮球赛事的第24个赛季,也是CBA公司独立运营联赛的第二年。与往年相比,新赛季的赛制有着相当大的变化:20支参赛球队在常规赛阶段将根据2017-2018赛季的最终排名蛇形排列分为4组,每组5支球队在小组内进行主、客场四循环,不同组之间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这使得常规赛扩大至前所未有的46轮,并由上赛季的2周5赛改为1周3赛。同时,进入季后赛阶段的名额进一步增加,由2017-2018赛季的10支增加至12支,其中常规赛排名前4的球队直接晋级季后赛八强,常规赛第5-12名的8支球队将捉对厮杀,争夺剩余的四个八强席位。

除了赛制方面的改革外,CBA公司在新赛季全面推行球员标准版合同,将球员与俱乐部签约的合同分为新秀合同、保护合同、常规合同、顶薪合同和老将合同5个级别,对球员类型、合同期限、保障额度、优先权、特殊规定和薪金作出了明确规定;根据上赛季出现的问题对纪律准则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制定和完善了《裁判员执裁能力考评办法》《裁判员酬金实施细则》《裁判员违纪、违规处罚规定》等详细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对裁判员的管理;推出了联赛历史上首份安保工作方案(指南)和保安公司准入办法、准入标准和评估细则,确保联赛安全有序进行。此外,为了鼓励运动员更好地展示水平、提升联赛精彩程度,新赛季CBA联赛除了原有的个人、球队奖项评选外,还新增了最佳防守球员、最具进步球员等奖项。

发布会上,全新定制的总冠军戒指、以中国篮球元老钱澄海名字命名的最佳教练员奖杯“澄海杯”和全新的最有价值球员(MVP)奖杯“战神杯”完成了首次集体亮相,这是CBA公司在新赛季对于集体和个人荣耀的全新体现。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玄在致辞中表示,伴随着竞赛组织、市场推广等领域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出台,CBA联赛从激烈程度、人才培养到市场拓展、品牌价值,都取得了显而易见的提升,相信CBA联赛不仅不会就此停歇,反而会步子越迈越大、越走越稳。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将继续充分履行“放管服”职能,为CBA联赛的发展提供宏观层面的支持、监督。

2018-2019赛季CBA联赛的揭幕战将于10月21日打响,由上赛季总冠军辽宁本钢队主场对阵山东西王队。常规赛计划将于2019年3月13日结束,总决赛最晚将于2019年5月12日结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