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发布2018/2019雪季赛历 将承办5站国际雪联A级赛事

2018-10-18 13: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7日,2018-2019 “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系列活动发布会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张家口市将在2018-2019雪季,举办国际竞技赛事、大众冰雪活动、冰雪文化交流、冰雪旅游和培训四大类共100多项专业赛事和群众活动。图为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中共张家口市委副书记何江海发布赛事信息。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0月17日讯(记者 戚连民 黄业)2018-2019 “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系列活动发布会17日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张家口市将在2018-2019雪季,举办国际竞技赛事、大众冰雪活动、冰雪文化交流、冰雪旅游和培训四大类共100多项专业赛事和群众活动。另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介绍,张家口今年将承办5个国际雪联A级赛事,包括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世界杯赛。

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场地,张家口崇礼具备良好的降雪条件。从今天起,崇礼的部分雪场已开始造雪,迎接即将到来的2018/2019年雪季。据张家口市市委书记回建介绍,张家口市在2018∕2019雪季将举办国际竞技赛事、大众冰雪活动、冰雪文化交流、冰雪旅游和培训四大类、100多项专业赛事和群众运动。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杨东则介绍了张家口2018/2019雪季将承办5个国际雪联A级赛事,包括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单板滑雪平行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5项世界杯赛事和高山滑雪积分赛、高山滑雪远东杯赛(太舞站)、高山滑雪远东杯赛(万龙站)、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积分赛等4项国际雪联积分赛。

2018∕2019雪季,张家口市政府将与河北省体育局共同举办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张家口国际冬季铁人三项赛。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计划在张家口举办8站分站赛,1站总决赛,赛事组织系统成熟,规则完善,汇集了亚洲最顶尖的选手参与,主要开展单板平行回转项目,联赛不分国籍、不分专业或业余,一齐同场竞技。冬季铁人三项赛由跑步、山地自行车和越野滑雪组成,所有项目均在雪地环境进行。国际铁人三项联盟1997年在意大利Mals举办了首届冬季铁人三项赛,目前开展范围已超过4个大洲、40个国家,符合入奥基本标准。该赛事计划在张北县举办,届时,张家口将有望成为亚洲首届国际冬季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的举办地。

另据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介绍2018-2019雪季,河北省体育局将在张家口举办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推广赛、京津冀滑雪越野定向赛、河北省青少年冰雪项目年度锦标赛等一大批精品群众冰雪活动。系列冰雪活动的举办将点燃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让冰雪运动在张家口落地生根,带动坝上地区零度以下旅游经济发展。

据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介绍,张家口市将以崇礼滑雪为龙头,在全市19个县区开展冰雪嘉年华、滑雪节等冰雪旅游活动,着力打造坝上四县冰雪旅游产品,力争在2018∕2019雪季全市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吸引了上百万群众参与,已成为张家口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品牌活动。同前三届相比,本届冰雪季辐射面更广,形式更为多样,参与人员将更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 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