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死我了” 速滑冬奥创历史的他经历了什么?

2018-10-18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摔死我了”速滑冬奥创历史的他经历了什么竟如此感慨?

本周五,2018-19赛季全国速度滑冰第二站,兼世界杯选拔赛将在长春举行。平昌冬奥会男子500米速度滑冰铜牌得主高亭宇自上一站以35秒50的成绩夺得冠军,完成赛季首秀,这周末的比赛也将全力以赴。不过接受采访时,高亭宇表示,这个赛季,调整放松才是他的主要任务。

平昌冬奥会的一个春假,高亭宇过得轻松舒适,不过夏训开始之初,他的训练起了一点小波折。假期结束后的高亭宇在6月中旬前往荷兰,原定要跟随荷兰的顶级俱乐部一起训练,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这个训练没能成行。高亭宇跟随教练刘广彬和几名队友在那里上了一个月的训练后回到国内。

接受采访时,高亭宇表示改变计划对自己没有影响,“对我来说,在哪儿练都一样。虽然说没跟他们练上,但是跟我老师练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我非常信任他。”

练短道率蒙圈 现在还疼呢!

7月中旬归国后,刘广彬教练给高亭宇在哈尔滨安排了5周的短道速滑训练。目前高亭宇在速度滑冰500米项目上的前100米直道时间为9秒47,世界排名第一。但是后400米的成绩却下降到了第五位,因此增加短道的训练,主要是为了让他找找离心力以及弯道加速的感觉,更好地控制小内道的滑行,提升后程的速度。

不过高亭宇上一次滑短道是两年前了,这五周下来摔得不轻。接受采访时,高亭宇夸张地表示,“哎呀,摔死我了。因为毕竟是两个项目,两种器材,差距还是很大的!现在还疼呢,都好几个月了!”

对于这次训练,高亭宇觉得自己有了收获:“收获感觉还是有一点,因为它对离心力的控制还是稍微感觉好一点。”

新周期短距离队伍围绕高亭宇组队

10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在首都体育馆召开了新周期新赛季训练参赛部署动员大会。22支国家队领队介绍了各支队伍新周期组队情况及训练参赛思路。据中国滑冰协会副主席于海燕介绍,新周期内男子速度滑冰短距离组将主要围绕高亭宇组队。虽然目前组队情况还在沟通中,但高亭宇个人还是希望有一个相对轻松的环境。

高亭宇表示,“(希望)能轻松愉快一点,因为这两年不是很关键,所以让自己好好调整一下,精神上也放松放松。”

上周末的全国速度滑冰联赛首站,高亭宇以35秒50的成绩完成了本赛季首个500米正式比赛,与他的上两个赛季相比,这个成绩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是作为冬奥会的调整年,高亭宇认为自己目前的状态很正常。对于这个赛季的世界杯比赛,他也没有给自己制定更高的要求,可以保证一直处在A组就是他的赛季目标。

“慢慢在冰上找找感觉就好,不要求多大的提高或者突破,因为从零开始,又一个周期,这个赛季和下个赛季都是这个打算,不能总绷着,总绷总绷会崩溃的。所以(突破)留在四年以后吧。”高亭宇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小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