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滑冰和花滑协会分获国际滑联成员资格 花滑中国杯有望回归

2018-10-19 11: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滑冰和花滑协会分获国际滑联成员资格 花滑中国杯有望回归

近日,国家滑联召开会议讨论决定,对中国滑冰协会和中国花滑协会分别授予正式成员资格,同时根据文件显示,明年花滑中国杯也有望回归。

今年6月,国际滑联取消了2018年原本计划在中国的所有国际滑联赛事。而随后中国滑冰协会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对此回应称,基于备战北京冬奥会和首都体育馆等相关比赛场地改造等因素考虑,两协会决定不承办2018-2019整个赛季的国际滑联赛事。

有消息称,中国方面当时主动放弃了2018-2019赛季花样滑冰中国杯、花滑青年分站赛、短道速滑上海分站赛等比赛,原因是中国体育部门抗议国际滑联在今年平昌冬奥会时针对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不公正打分”。

据悉,除了花滑、短道速滑外,中国体育部门放弃的还有雪车等项目在中国的国际赛事。值得一提的是,花滑中国杯此前已经连续15年在中国举办,这也是国内唯一的最高水平的花滑比赛,而此次放弃后由芬兰临时接手,接手后再回到中国被众多业内人士认为并非易事。

近日,国际滑联召开最新会议,通过2205号会议决定,从滑联的公告中可以看到,国际滑联理事会确认收到中国滑冰协会将速度滑冰和花样滑冰协会独立分支的决定。根据《国际滑联章程》第6条第4款,授予国际滑联正式成员资格,立即生效,分别是中国滑冰协会 - 速度滑冰分支,中国花样滑冰协会 - 花样滑冰分支。

同时,国际滑联理事会通过了2019-2010赛季花滑大奖赛时间表,今年停办的中国杯显示为待定。由此可见,国际滑联还是属意中国来继续承办花滑大奖赛,但最终结果如何,还有待中国花滑协会和国际滑联共同商议决定。

附时间表:

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美国

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加拿大

2019年11月1日至3日,法国

2019年11月8日至10日,中国(待定)

2019年11月15日至17日,俄罗斯

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日本

青少年组及成年组大奖赛决赛 2019年12月5日至8日,法国(待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