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奥运社区大舞台圆满落幕吉祥物“冰雪娃娃”首次亮相

2018-10-20 20: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活动吉祥物“冰雪娃娃”也首次与公众见面

10月20日,以“携手未来,助力冬奥”为主题的2018奥运社区大舞台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棋园广场举行颁奖专场演出。图为在闭幕式上,活动吉祥物“冰雪娃娃”首次与公众见面。千龙网发 夏波光摄

千龙网北京10月20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奥运村街道办事处和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共同主办、以“携手未来,助力冬奥”为主题的2018奥运社区大舞台活动10月20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棋园广场举行颁奖专场演出。在过去的4天时间里,来自全市64支代表队分别在合唱比赛、非遗项目比赛、舞蹈比赛、戏曲比赛、管乐比赛、时装比赛等项目中展开角逐。最终,北京布谷鸟合唱团获得合唱比赛一等奖,众友聚义中幡圣会获得非遗项目比赛一等奖,红立方舞蹈团获得舞蹈比赛一等奖,京剧《霸王别姬》获得戏曲比赛一等奖,老战友军乐团获得管乐比赛一等奖,红立方模特队获得时装比赛一等奖。在闭幕式上,活动吉祥物“冰雪娃娃”也首次与公众见面。

奥运村街道因北京奥运会而得名,辖区包括许多奥运会主场馆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推动全民健身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该街道在打造“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这一全民健身品牌的同时,传承“奥运既是体育盛会也是文化盛会”的精神,于2012年创办了另外一个品牌活动——奥运社区大舞台,旨在紧追百姓业余文化风潮,以多种文艺形式展现北京市民多姿多彩的生活娱乐方式,传播奥运文化。该品牌活动创建以来,广场健身舞、时尚流行舞、民间花会、幡鼓齐动十三档、舞龙、打花棍等颇具民间特色的文化比赛项目轮番登场,竞技形式逐年更新,影响力逐年提升。

2018年是冬奥进入北京时间的第一年,奥运村街道于年初把启动的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主题定位为“奔向2022系列活动”,而奥运社区大舞台则以“携手未来,助力冬奥”为主题。

奥运村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2018奥运社区大舞台经过7年来的发展,已经逐步成熟,活动规模扩大、影响力增强、节目品质化程度提高、群众参与度提升,活动在市民群体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在闭幕式上,“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和“奥运社区大舞台·携手未来助力冬奥”活动的吉祥物 “冰雪娃娃”首次与公众见面。据介绍,“冰雪娃娃”是奥运村街道“双奥”品牌文体活动的代言人,在后续的活动中,将强化她与公众的互动,期望通过动感可爱的形象,让更多群众关注冰雪运动,参与到未来的“双奥”品牌文体活动中来。据悉,在“双奥”品牌以后的系列活动中,吉祥物“冰雪娃娃”都将以不同运动造型和演出形象展示给公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