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世界杯中国队三连冠 加拿大队收获长距离金牌

2018-10-22 13: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81021194253181021080239904_副本

10月21日,第三届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于重庆合川圆满落幕。图为中国队捧杯。千龙网发(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重庆10月21日讯(记者 袁帅)10月21日,第三届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于重庆合川圆满落幕,东道主中国队在全部五个项目中斩获4金1银,以总成绩冠军的佳绩捧起龙舟世界杯,加拿大队收获1000米团体追逐赛金牌,并与泰国队分列总成绩二、三名。

10月21日,1000米团体追逐赛决赛率先展开,中国与加拿大队成为最后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经过一番艰难的耐力持久战,最终中国队以近7秒的差距不敌加拿大队,收获一枚银牌,从而与大满贯失之交臂。

据统计,中国队在此前两届世界杯上已收获8金4银3铜并两度捧杯,彰显了中国龙舟的绝对实力。

本届世界杯对于中国队而言,既有收获同样也有遗憾,虽然未能再次实现第二届世界杯的大满贯成就,唯一的一枚银牌却能对龙舟走向世界有着积极意义。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加拿大队拿到1000米金牌是一件非常好的事,龙舟作为中国的传统体育项目,既然要把龙舟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与发扬,就要百花齐放,让更多国家参与其中,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温暖。总体而言,我对本届龙舟世界杯感到非常满意,我希望所有参与龙舟的88个国家和地区都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也希望我们在以后的中华龙舟大赛中增加1000米的项目,争取在长距离项目中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