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L:万科龙再战卫冕冠军挑战重重 双杀对手需死磕

2018-10-24 09: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KHL-万科龙再战卫冕冠军挑战重重 双杀对手需死磕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8-2019赛季KHL大陆冰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喀山雪豹,有了之前的失败作为教训,卫冕冠军不会再重蹈覆辙,势必会小心谨慎、全力以赴,这场比赛对于万科龙队来说处处惊险,挑战重重,要想双杀对手还需做好细节,拿出亮剑精神,死磕对手。

先后掀翻卫冕冠军喀山雪豹和老牌劲旅莫斯科红军,昆仑鸿星万科龙队本赛季的表现令人提气,并且首次跻身东部季后赛圈。比这两场载入队史胜利更难得可贵的是,华裔球员越来越成熟,特别是队长叶劲光,他多次在关键时刻进球挽救全队,在球队被动、低迷的时候,“叶警官”也能够挺身而出,为队友加油打气。

此外,简国辉、海云也有不俗发挥。作为新晋加盟球队的华裔球员,简国辉在后防线起到了不可代替的作用,他的预判、意识是后防线最宝贵的财富,一次次的化解对手进攻,简国辉堪称万科龙后防线一道大闸;海云身体素质在几位华裔中并不算出色,但他的灵巧、移动却出类拔萃,进攻端的敏锐更是让他屡次贡献惊喜,给对手致命打击。

本月20日,万科龙队迎来了又一波主场之战,这三场也是冲击季后赛的关键场次。与石化队的较量中,万科龙队开局打得有声有色,18号叶劲光和34号帕罗拉接连建功,帮助球队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面前,万科龙队略有松懈,几次中场出现失误,犯规也开始增多,被石化队连续打进四球,最终以2-4输给对手。

截至目前,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的战绩为19战8胜11负积19分,暂时排名东部第九,已经跌出东部季后赛圈,不过,万科龙队依然有机会冲击季后赛,排名第七的鱼雷队战绩为20战10胜10负积21分,仅仅领先万科龙队2分,只是一个胜场差距,更何况万科龙队相比鱼雷队还少赛一场,不过排名第十的拖拉机队咄咄紧逼,19战8胜11负积18分,仅比万科龙队少了1个积分,前有猛虎,后有追兵,万科龙队形势不容乐观。

休息三天后,万科龙队将在主场再次迎战卫冕冠军喀山雪豹。客战喀山,万科龙队与喀山雪豹打得难解难分,比赛跌宕起伏,贝克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反客为主,被动之下,卫冕冠军连进三球反超比分,简国辉勇敢站出来追平比分,最后1分15秒,萨维奈宁在少防多中单刀破门绝杀,帮助球队以4-3险胜喀山雪豹,取得了加盟KHL以来对该队的首胜,也实现了本赛季的第一次连胜。

时隔不到一个月,两队移师上海三林中心再战一场,万科龙队状态不俗,华裔球员也正处在这几年最好的阶段,相信经过几天的休整,队员们已经恢复了体能,面貌一新,满血复活。不过喀山雪豹也是有备而来,卫冕冠军最近五场比赛取得了4胜1负的成绩,四场胜利均是常规时间拿下对手,唯一的败仗是2-3输给了赫尔辛基小丑。

有了之前的输球作为教训,喀山雪豹此番再战势必会小心谨慎、竭尽全力。对比双方的阵容、整体实力、交手记录,万科龙队本身就没有绝对的胜算,对手更是上赛季加加林杯的获得者,是KHL联盟的顶级球队,这场比赛对于万科龙队来说背水一战,要想双杀对手必须轻装上阵、心无旁骛,力争依靠主场优势死磕对手,把握好关键分,只要打出自身的水平,展现出亮剑精神,即便落败恐怕也能笑着离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江小培-工商怀柔分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