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界排名积分规则调整 轮椅冰壶中国世界排名第一

2018-10-24 10: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壶世界排名积分规则调整 轮椅冰壶中国世界排名第一

近日,世界冰壶联合会宣布,将对各国家和地区冰壶世界排名积分规则进行调整,原来的六年周期改为四年,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周期同步。

2018年平昌冬奥会介绍后,新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周期正式开始。与此同时,世界冰壶联合会从本赛季开始也对世界排名体系进行了一系列改革。

在加拿大列颠哥伦比亚省基洛纳举行的2018年世界混合冰壶锦标赛介绍后,世界冰壶联合会公布了新的积分系统下第一期世界排名和混合冰壶世界排名。据了解,世界排名积分规则改革于2016年获得批准的,但是直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介绍后才开始正式生效。

这项改革是根据各冰壶会员协会的反馈做出的,主要是为了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各国在每个排名中的同比进展情况。此外,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获得的积分也进行了调整,以前是冰壶世锦赛上的两倍,现在已经被修订与世锦赛保持平衡。

世界冰壶联合会的世界排名是由瑞士1998年冬奥会冠军胡尔里曼于2006年首次推出的。世界排名由瑞典的保罗-阿尔格伦(PaulAhlgren)代表该组织管理。新的积分系统将在四年内获得,而不再是以前的六年,这样将和一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持一致。

每一个赛季,每个会员协会在各大洲预选赛或资格赛,以及冰壶混合世锦赛、轮椅冰壶世锦赛、女子、男子、混双冰壶世锦赛等比赛后都将获得相应的分数。在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参加奥运会的会员协会将获得额外的积分。

会员协会在过去的四个赛季都将获得积分,而在前几年中每个赛季获得积分的权值都将下降:本赛季结束时为100%、一年前为75%、两年前60%、三年前40%,

在每年的冰壶世锦赛以及四年一届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完成比赛的积分如下:第一名240分、第二名200分、第三名180分、第四名150分、第五名120分、第六名110分、第七名100分、第八名90分、第九名80分、第十名70分、第11名60分、第12名50分、第13名45分。

那些没有获得世界大赛参赛资格的会员协会,但参加地区预选赛或世界预选赛,也会根本他们的表现得到从45分到1分不等的积分,这些分数的因比赛或参赛队伍的数量而已。

混双项目中国队排名第四,加拿大第一。

轮椅冰壶中国队凭借平昌冬奥会夺冠拿下大分,成为世界排名第一。

男子项目中国队排名11,并未进入前10。

女子项目中国队排名第九。

在某一个特定的赛季,一旦分数被分配给每个会员协会,该协会的总数除以四年期间可用的最高分数,再乘以100分,以得到一个百分比的分数。然后使用百分比分数来确定每个世界排名的名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