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的爱与责任 “羽生结弦展”向日本灾区捐赠4278万日元

2018-10-25 09: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生的爱与责任 “羽生结弦展”向日本灾区捐赠4278万日元

近日,日本读卖新闻社公布将捐出此前在“羽生结弦展”周边销售收益中的4278万日元(约264万人民币),用于支援以东日本大地震为首的各受灾地区。

此次捐出的4278万日元收益款中,宫城、岩手及福岛三县各获赠1000万日元,余下部分则通过日本红十字会捐给经历了北海道地震、西日本暴雨以及熊本地震等受灾地区。

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给受灾地区带来了不下的创伤,羽生结弦的家乡仙台更是成为了重灾区,彼时刚刚升入成年组的他不仅没有办法进行正常的训练,甚至只能和家人以及其他灾民躲在体育馆避难。

好在,很快就有好心人向这位天才少年伸出了援手,让羽生结弦得以在横滨的冰场继续训练。可即便自己已经能够正常训练,但经历过这场灾难的他还是始终心系灾区。当年夏天,本该出国接受训练的羽生结弦,选择了在日本参加慈善义演,用60场精彩的演出为震区争取更多的赈灾款。

而2014年和2018年两度拿到冬奥会冠军后,羽生结弦更是拿出一半的奖金捐给了宫城县和仙台市。同时,羽生结弦还将自己的两本自传《苍炎》、《苍炎2》的版税2500余万日元捐赠给了仙台冰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