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 奥地利滑雪协会解雇涉轮奸案教练

2018-10-25 11:4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零容忍!奥地利滑雪协会解雇涉轮奸案教练

奥地利滑雪协会24日宣布,开除一名被媒体揭露涉嫌参与轮奸案的教练,但并未公开该名教练的姓名和身份。

在声明中奥地利雪协表示,雇佣这名教练是在该起案件发生多年之后,该名教练也从未因此被定过罪。但奥地利雪协仍然就此事进行了内部调查,就这些指控对他进行了问询,并最终决定解聘这名教练。

奥地利雪协主席施勒克斯纳德尔在声明中称:“有些案件可能在法律上失效,但从道义上讲则不然。”

“奥地利滑雪协会必须树立榜样,我们希望我们所有的员工和教练都有一个清白的记录。”他说,并对该起案件中的受害人表示深切同情。

2017年一系列性侵指控的曝光震动了奥地利滑雪界。2017年11月,曾参加过奥运会的滑雪运动员妮古拉·施皮斯-韦登尼格站出来揭露,在上世纪70年代,16岁的她曾被同队男性同事强奸。

2018年2月,德国媒体又发表了一份证词,上世纪60年代曾参加过奥地利世界杯赛的一名前国家队员指控,前国家队教练沙利·卡尔曾对她实施强奸。同时另一位前滑雪运动员也在同一篇文章中对卡尔提出了其他指控。由于案件发生时间已经超过诉讼时限,关于卡尔的调查被终止。此外,已于2009年去世的奥运冠军托尼·赛勒也遭到类似指控。

奥地利滑雪协会目前拥有约450名运动员、200名工作人员和教练员,协会宣布对这类行为“零容忍”,同时也强调指控不能是无端的,需要举证证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