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开局糟糕难升空 新三巨头“化学反应”未见效

2018-10-26 09:0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火箭开局糟糕难升空

NBA新赛季开局后,联盟中几支球星云集、最受人关注的球队都打得很挣扎,并没有出现球迷和媒体预想中的“砍瓜切菜”般的比赛,甚至还不如往季。到目前为止,卫冕冠军勇士已经被破了不败金身,火箭、湖人都是举步维艰。如果说詹姆斯一人难撑湖人导致球队连败还情有可原的话,有哈登、保罗、安东尼三巨头联手的火箭,战绩也极其不靠谱,原因就是多方面的了。昨天火箭在主场又输球了,他们以89比100负于爵士,两连败后总战绩为1胜3负。照这样打下去,甭说常规赛60胜、夺得总冠军的目标难以实现,在季后赛中拿到好位置都悬。

火箭迄今为止获胜的唯一一场球就是击败了境况更囧的湖人。然而在那场比赛中,火箭明星控卫克里斯·保罗却因为不够冷静而被联盟禁赛,直接导致了球队后场失控,近两场比赛只能靠哈登一人苦苦支撑,缺了一位重要核心的火箭就如失去了动力难以升空。保罗不在,哈登承担了更多组织进攻的任务和压力,于是伤病过早到来。在昨天与爵士的比赛中,哈登尽管拿到了29分的高分,但最后一节伤退,腿部不适无法坚持,直接在训练师的陪伴下回到了更衣室,下一场能否出战都成问题。接连发生的意外侵袭了火箭两位重量级球星,球队连败两场也在情理之中。

卡梅隆·安东尼的到来给本赛季的火箭增添了夺冠的砝码,“小甜瓜”可是2003年时进入联盟的榜眼秀,在当时也是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的明星级人物,能力自然不用说。但是加盟火箭之后安东尼也遇到了新问题,位置重叠让他很难进入首发阵容,这在他此前15年的职业生涯中还从未出现过。昨天在球队减员的情况下安东尼出场时间增多,拿到了22分,但他尚未真正融入球队也是现状,还有巨大潜力可挖,明星如何共存也是主帅德安东尼要面对的问题。而放走了主力小前锋阿里扎,又失去了悍将巴莫特,火箭磨合已久的成熟阵容支离破碎,新阵容成型显然还需要时间。

在同鹈鹕的揭幕战比赛中,火箭让对手得到了131分,创造了球队在揭幕战历史上丢分的新高,这也是近几场比赛中火箭防守完全失去章法的缩影。防守中出现的问题不能单单归咎于主教练德安东尼,防守教练的离职导致球队在防守端感到很吃力,而德安东尼从来不是以防守见长的教练。火箭防守体系的崩塌、球员伤病增多阵容不整是球队后防成为“漏勺”的直接原因,火箭防守没了上赛季的持续性,可用的球员太少,可轮转空间也小。目前这种状况要等内内、克里斯等球员伤愈复出后才会好一些。

文/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