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28+11+11湖人生涯首拿3双 突击暴扣朝科比庆祝

2018-10-26 13: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詹皇28+11+11湖人生涯首拿3双 突击暴扣朝科比庆祝

北京时间10月26日,湖人在主场121-114战胜掘金,勒布朗-詹姆斯17投10中砍下28分11篮板11助攻3抢断,仅出现2次失误。这是他在湖人首拿三双,也是生涯第74次三双。

好不容易拿下首胜之后,湖人迎来西部最炙手可热、一场未败的掘金。而且这场比赛也是科比退役后首次重返斯台普斯中心看球,受到的关注自然更多。

开局詹皇在禁区打进湖人首球,随后又助库兹马飙进三分。不过,他造了克雷格犯规后又是两罚全丢。5分41秒,他在快攻中轻松一条龙扣篮得手,很快被换下休息。

湖人首节得分并不多,詹皇7分钟时间得到6分2篮板2助攻。第二节开局,詹皇跟麦基连续在篮下得分,让湖人紧咬对手。他不断为队友创造机会,在助米哈伊柳克突破得手后,又分给外线的波普投进反超三分。

但在詹皇休息期间,掘金夺回领先。最后3分半钟詹皇回归,立刻又助库兹马在篮下得手。2分13秒,麦基抢下前场篮板后拨球给詹皇,他也轻松上篮得分。他在场效果立竿见影,湖人再次反超,詹皇半场9投6中得到14分6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

下半场开局球哥进三分后,詹皇抢断哈里斯打反击,造成犯规两罚全中。两队比分交替上升,7分18秒詹皇接球哥妙传突破得分,他们之间的传切配合越来越默契了。

4分25秒,詹皇持球强碾篮下,造成约基奇犯规,他也兴奋捶胸——之前他在试图盖帽时被击打胸口肋骨,但又被裁判无视了。科比就坐在几步之遥的地方,他也不断抬头查看大屏幕,为詹皇鼓掌叫好。

但在勒布朗休息时,湖人又被反超,末节开局,掘金打出4-0,也是詹皇及时命中三分回应。7分47秒,他抢下后场篮板,完成了本赛季第一次三双。

不过,湖人处于落后局面,虽然麦基连续在篮下得分,但掘金连续三分的杀伤力更大,勒布朗打了半节只得到3分。不过在他休息时,湖人追平了比分,而在3分30秒他回归后不久,就突击篮下接球暴扣,有网友也观察到,他在得分后还朝着科比的方向怒吼庆祝一番,可谓是两代球星的传承了。

他跟球哥带领湖人打出一波17-4,在最后1分47秒又助攻库兹马暴扣。还剩39秒时,詹皇持球突破,摆脱对手上篮得分,也算终结了比赛悬念。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