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级裁判蒙猛:青年速滑选手世界杯选拔赛表现不俗

2018-10-29 09:2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级裁判蒙猛:青年速滑选手世界杯选拔赛表现不俗

2018-2019赛季全国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选拔赛28日在长春收官。历时两天的比赛吸引了全国200余名青年选手。赛事裁判长蒙猛认为年轻选手表现不俗。

新赛季速滑青年世界杯共分三站进行,首站赛事将于11月在波兰打响。据中国滑冰协会速度滑冰裁判委员会主任、国际级裁判蒙猛介绍,为全力备战该项赛事,中国滑冰协会今年设立了首届青年世界杯选拔赛。“以往的青年选拔赛都是附加于某个联赛之中,而本次单独设立比赛意在为青年选手搭建平台,以此来发现、挖掘更多速滑后备人才。”蒙猛说。

作为本次青年世界杯选拔赛的技术指导,蒙猛表示,“虽然比赛最终选拔的人数不多,但是参赛的小将们都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滑出了不错的成绩,让比赛看点十足。”

对于我国速度滑冰项目的现状,蒙猛认为实力较强的项目仍然是短距离的500米、1000米,虽然近年来长距离方面有所提升,但是与世界高水平仍有不小的差距。

蒙猛表示,进入北京冬奥会周期后,中国速度滑冰项目迎来了较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对国内裁判队伍提出了新的要求。“从竞赛的角度来讲,裁判队伍需要从规则贯彻、裁判执行、工作程序等方面逐渐向奥运会标准靠拢,通过高水平赛事使选手们真实的情况反映出来,让更多的青年选手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子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