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分18秒! 肯尼亚选手基普顿创造男子新半马纪录

2018-10-29 10: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8分18秒 肯尼亚选手基普顿创造男子新半马纪录

58分18秒!新的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诞生!肯尼亚运动员亚伯拉罕-基普顿,在28日举行的瓦伦西亚半程马拉松上跑出新的半马世界纪录,打破了塔德塞在2010年创造的58分23秒原纪录。1989年出生基普顿的半马平均配速达到2分45秒,今年男子马拉松的全、半程纪录都双双被打破。

半程马拉松是目前国际上从众增长最快的赛跑项目,路程长度是21.0975公里。因为半程马拉松的程长既有挑战性,对跑步者的要求又不像全程马拉松那么严苛。

瓦伦西亚半程马拉松作为国际田联金标路跑赛事,近两年吸引了超过万名运动员参加,接连创下赛会历史。作为地中海的海滨城市,瓦伦西亚拥有非常适宜创造佳绩的气候,比赛当日天气状况良好,气温约11摄氏度,很利于选手比赛。

比赛开始后,领先集团在13分56秒完成5公里,10公里的完成时间为28分02秒。但不久之后,亚伯拉罕-基普顿以极其轻松的方式超越其他人,并以惊人的配速开始领跑比赛。

比赛进行到15公里的时间为41分40秒,在追赶者的推动下,并且充分意识到已接近世界纪录,亚伯拉罕-基普顿继续努力并拉开了跟随者的距离。他在55分18秒到达20公里,距离世界最佳的55分21秒还领先了3秒。

在27分16秒完成了第二个10公里的路段,最终亚伯拉罕-基普顿以58分18秒完成了比赛,将世界纪录写上了自己的名字。与此同时,瓦伦西亚成为男女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的诞生地。

刚好在一年前,来自肯尼亚的神奇小将乔塞琳-杰普科西盖书写传奇,创造了新的女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1小时4分51秒的成绩将她自己保持的原纪录提升了1秒。

早前,马拉松不设世界纪录。因为不同的城市,不同的路段,不同的天气,对运动员影响很大,所以成绩与成绩之间,没有科学的可比性,于是索性不设世界纪录,只有“世界最好成绩”。马拉松如此,公路竞走也是一样。

不过为了鼓励鼓励运动员创造佳绩,国际田联决定从2004年1月1日起设立马拉松的世界纪录,同时对赛道进行了严格的限制。

虽然国际田联决定从2004年1月1日起设立马拉松世界纪录,但首个被承认的男女世界纪录均创于2003年。男子全程2小时4分55秒,由肯尼亚名将特加特创于2003年9月28日的柏林马拉松。女子全程2小时15分25秒,由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创于2003年4月13日的伦敦马拉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