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热手 库里再刷新纪录

2018-10-30 08:2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分热手 库里再刷新纪录

10月29日,勇士队在客场以120比114击败了篮网队。在该场比赛中勇士队核心球员库里得到了35分,命中了7三分球。至此他已经连续七场比赛至少命中5个三分球,这创造了NBA新的历史纪录。

库里是联盟中的一个超级得分手,而他很多时候都是凭借三分球去完成对对手的致命一击。库里的三分球出手快,命中率很高,这令对手防不胜防。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库里经常能命中一些高难度的三分投篮,比如中场附近的超远距离投篮。库里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自己擅长投篮,一方面是身体条件导致。库里并不属于身体素质特别好的球员,因此他在平时训练时更注重练习投篮。另一方面是库里的打球风格也受到了父亲的影响。库里的父亲戴尔·库里在自己的球员时代就是一个投手,他至今依旧保持着鹈鹕队队史命中三分数量的纪录。而在库里很小的时候,老库里就经常带着他去球馆看球、练球,老库里经常会纠正儿子的投篮手型,提升他的命中率。有个例子是这样的,在库里16岁的时候,他的投篮动作很不协调,有些类似马里昂。因为当时库里的力量不足,所以在做投篮时,他习惯性地将球用双手推出去。但老库里看到后,就对他进行了动作逐一分解,并帮他改变了自己的投篮姿势与投篮发力动作的部位。

库里平时对于投篮的训练下了很大的功夫,队友汤普森对于这一点很有感触。汤普森接受采访时透露,有次勇士队刚打完两个客场比赛,球队在返回金州后,给球员们安排放假一天,让他们调整与休息。在休息日,汤普森原本要去球馆录制个节目,但他走入球馆时却看到库里正在练习投篮。

库里在三分球方面已经保持了多项历史纪录,昨日再次添加了连续七场比赛至少命中5个三分球的新纪录。这个纪录原本是由麦克劳德在1995-1996赛季创造的连续六场命中至少5个三分球。“我并未想着打破纪录的事情,我只是通过我的方式去打比赛。仅此而已。”库里对此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