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者的游戏遇上无畏的人 初一冰球小将:受伤不算什么

2018-10-30 09:4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勇敢者的游戏遇上无畏的人 初一冰球小将:受伤不算什么

刚刚升入初一的邢耘是清华附中冰球队的一员,他的身材在同龄人中不算高大,这在冰球这项高强度身体对抗的运动中并不占有优势,虽然没有受过什么重伤,但在训练和比赛中总会因为冲撞导致身上青一块紫一块,他却对此不以为意,“冰球是勇敢者的游戏,有速度、有激情,受伤不算什么。”

在升入初中之前,邢耘一直是清华附小冰球队的边锋,然而他的冰球经历却是从陆地上开始的。邢耘一年级时,清华附小开设轮滑球兴趣班,出于好奇的他加入了轮滑球队。“打着打着就开始上冰了,也就开始打冰球。”邢耘说:“好像是二年级的时候,附小组织我们去打冰球校际联赛,当时我就加入了球队,之后就跟着附小冰球队打比赛。”邢耘所说的联赛是2014北京市校级冰球联赛,那年他所在的由轮滑队基础上组织的清华附小冰球队,首次参赛就获得亚军。这支冰球队也是清华附小时隔62年后再次成立的“新军”。

加入校队后的生活有些忙绿,训练和比赛挤占了邢耘不少时间。“一般快打比赛的时候一周练两次,平常一周组织一次训练,在周末也会自己练。”他说道。然而训练并没有耽误他的学业,反而教会了他该如何合理规划时间。“平衡训练和学习主要还是利用好时间、不要浪费时间,然后多抓紧学习。”冰球并没有让他“玩物丧志”,反而,他对学习抱有极大兴趣,刚刚升入初一,邢耘便选修了一门与地球物理相关的课程,邢耘拥有着不错的理科成绩,老师也对他寄予厚望。

诚然,青少年体育的发展离不开家长和学校的支持,清华附小冰球队也不例外。据了解,清华附小为冰球队的30多名小球员都承担了所有训练费用。邢耘的父母也十分支持他从事这项勇敢者的运动。

将冰球作为兴趣的邢耘也成了身边朋友的推广大使,经常对身边的朋友介绍冰球运动的魅力。“2022年冬奥会要在北京举办,有很多同学都对冰雪项目产生了兴趣,我就会向他们细讲一些规则。”冰球不仅让邢耘增强了体质、提升了信心,更让他结交到了很多朋友。冰球场上邢耘学会了果断,他将这份果断也带到了生活中。

今年9月在北京五棵松举办的NHL中国赛,邢耘来到了现场观赛,看着世界顶尖冰球职业运动员带来的精彩比赛,让邢耘更加热爱冰球。“要是可以的话,我肯定一直坚持打下去。”邢耘说道。

10月20日,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拉开帷幕,邢耘身为俱乐部的队员,马上要投入到密集的训练和比赛当中,他也将向自己所热爱的冰球运动不断进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