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跨界跨项选拔结束 11月下旬正式建集训队

2018-10-30 10:3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跨界跨项选拔结束 11月下旬正式建集训队

为完成好2022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任务,按照2018“扩面”的跨界跨项选材工作部署,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第二批跨界跨项选拔工作近日在石家庄西部长青滑雪场举行。此次选拔共有来自5个省市的24名运动员参加。经过一个月的系统培训,小运动员们的滑雪能力和滑行技术进步显著。

此次选拔工作严格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工作要求,继续邀请来自新西兰、美国的高水平外籍教练亲临现场协同中方国际级裁判员组成联合专家组,共同对选拔工作进行全方位的综合测评,以达到科学、精准的选材目标。

专家组为运动员们设置了符合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专项特点的测试内容,并为运动员们讲解本次测试的具体技术要求。

专家组根据运动员的正滑、倒滑、起跳、转体技术掌握情况和整体技术风格进行了测评。运动员们状态良好,表现积极,充分展现出一个月以来的雪上集训成果。专家组对运动员们在短短30天内达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将于11月下旬正式组建跨界跨项集训队,通过聘请高水平外籍教练,组建复合型保障团队,开展国内外训练,尽快提升跨界跨项运动员的训练水平和专项能力,为北京冬奥会夯实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阳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