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困扰花滑界 加拿大冬奥冠军选手暂别赛场

2018-10-31 11: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心理健康困扰花滑界 加拿大冬奥冠军选手暂别赛场

近日,加拿大花样滑冰女将达勒曼突然宣布,因为心理健康原因暂别赛场,同时退出了今年大奖赛日本站的比赛。

本月早些时候,这位平昌冬奥会冠军宣布暂时将离开赛场一段时间,原因是需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

本赛季,连续几位加拿大冰上运动员相机宣布暂离赛场,最先是世界冠军凯特琳-奥斯蒙德宣布休假一年,随后是冰舞选手Kaitlyn Weaver和Andrew Poje缺席大赛,现在达勒曼步后尘。

今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团体赛中中,加拿大派出由奥运冠军为主的顶级阵容,足以看出力争金牌的决心。而他们也不负众望地在比赛中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以较大优势夺冠。陈伟群与达勒曼这对组合为全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值得注意的是,心理健康问题正逐渐成为冰上运动员的一大困扰。

2017年10月,美国花样滑冰名将格雷西-戈尔德突然宣布暂别赛场,并因此缺席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原来,戈尔德一直饱受“抑郁、焦虑和饮食失调”等心理疾病困扰。经过一年多的治疗,戈尔德已经摆脱了“心理健康危机”,她计划从下个月开始重返赛场,并将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

作为达勒曼搭档的加拿大花样滑冰运动员陈伟群,2017年也曾因心理健康原因停训。今年大奖赛日本站的比赛将于11月9日至11日举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