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广场舞北京集中展演 36支团队1900余名舞者参与其中

2018-11-01 09: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广场舞11

10月31日,全国广场舞北京集中展演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落下帷幕,据初步统计,截至10月底,全国共举办展演活动6225场,参演团队64564支,参演群众209.4万人,吸引超过4206万人次观看。图为展演现场。千龙网记者 袁帅摄

千龙网北京10月31日讯(记者 袁帅)全国广场舞北京集中展演活动10月31日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落下帷幕。展演活动共持续三天,10月29-31日,共展演3场,前两场为各省区市优秀广场舞团队展演,31日的为荟萃集锦。此次共有参演团队36支,1900余名舞者参与其中。她们分别来自各省区市,都是优中选优的广场舞团队,团队中有普通的农民,企业家,白领,也有退休的工人和在学学生,都是怀揣这一颗热爱舞蹈的心,走到一起来的。据初步统计,截至10月底,全国共举办展演活动6225场,参演团队64564支,参演群众209.4万人,吸引超过4206万人次观看。

本次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主办的,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良好氛围,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面向全国的一项文化体育活动。据悉,本次活动是通过全国范围层层发动,釆取县、市、省逐级展演的方式开展,在各地展演基础上,评选推荐一批优秀广场舞团队参加北京集中展演,最终将这次展演活动推向高潮。活动自2018年6月开展以来,各层次展演精彩纷呈,广大群众踊跃参与。

随着《美丽中国舞起来》的音乐响起,全体参演团队都出现在舞台上,她们用最开心的笑脸,最优美的舞步将整个体育馆瞬间点燃,一时间,看台上的观众也情不自禁的站起来一起摇摆,3000名观众一起挥舞击掌,场面尤为壮观。

本场展演活动共分4个板块,美好时代、全民健身、幸福小康、筑梦中国,展演紧扣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基调,展示时代风采,筑梦幸福中国。31日晚,北京共有2支舞团参与表演,《相约2022》正是2022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全北京老百姓的心声,这支舞蹈团队全部来自延庆,他们用欢快的舞步,展现出对冬奥会的向往以及对2022年做好东道主的信心。盛爱芳就是这个舞团的一员,她2008年就是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负责山地自行车项目,她是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她希望在2022年冬奥会能当一名文化志愿者参与其中,为冬奥出力。

来自四川广安的团队带来了舞蹈《红色双竹响四方》,他们手中的道具双竹连响也是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健身的同时还能传承文化,一举多得。她们这支舞团曾经在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在法国进行过表演,可谓是一直非常有特色且舞艺高强的团队。

这次全国广场舞北京展演活动的参演舞者,最小的只有10岁,最大的已经年满71周岁。曾经,“大妈”一词是广场舞的固定后缀,而现在很多的舞团都是清一色的年轻人,有的省市选送的舞团竟是清一色的90后,这说明广场舞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健身活动,推广和普及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据统计,全国已经有一亿人都在参与广场舞,广场舞的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