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滑联大幅修改花滑规则 日媒为本国选手操碎心

2018-11-01 09: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滑联大幅修改花滑规则 日媒为本国选手操碎心

新赛季,国际滑联对花滑规则进行了较大改动,内容包括节目时间、动作组成、评分标准的变化等等。近日,有日本媒体就担心,新规则实施后,会对羽生结弦、宇野昌磨、高桥大辅等名将有很大影响吗?他们的表演是否会因此发生改变吗?

平昌冬奥会上,羽生结弦卫冕花滑男单冠军,成为冬奥会66年来男单卫冕第一人。时隔半年多后,新赛季正式开始。一本面向日本青少年名为《少年艾拉》的新闻杂志,特别对花滑修改规则进行了解读。该杂志说,不管怎么说,这个赛季花滑比赛的重点是“修改规则”。到现在为止,观众一直关注跳跃难度,但是对选手艺术表现力的要求也更加强烈,那就是选手能够漂亮地完成技术动作。花样滑冰是“力量与美丽并存的表演”。经过百年反复修改规则,保持这项运动发展的平衡。

新规则限制了四周跳等动作在整套节目里的数量以及难度分,同时,执行分增加到11档,更强调动作完成质量和节目内容。在平昌冬奥会上,名列前茅的男单选手均有很多四周跳,羽生结弦在11次跳跃中共跳了6次,宇野昌磨同意跳了6次,美国选手陈巍总共跳了8次。但是,并没有出现展示完美表演的选手。该杂志表示,由于4周跳对身体的负担很大,对于肌肉还未发育发全的中小学生,以及过多训练四周跳的顶级选手来说,很容易造成受伤。因此,相对于“挑战高难度的跳跃”,国际滑联更倾向于给“如何漂亮地跳跃”给予高分。具体来说,跳跃技术的基础分下降,对于每个跳跃完成的质量打分有所增加。

羽生结弦说:“规则的改变,让自己有了进步的动力,希望在新规则下,自己能够做得更好”。”本赛季,时隔4年宣布复出的高桥大辅表示:“我已经决定复出,现在规则进行了修改,我会尽快适应重新开始”。

比赛规则修改对女单选手同样是一个挑战,日本选手宫原知子说:“通过有针对性的训练,而且动作完成质量要比以前还要好,跳跃速度和高度都需要相应提高。”对花滑运动员来说,新赛季的目标将是“动作高质量、表演更完美”。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