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能量有多大? 网球小花输球靠武大靖"回血"

2018-11-01 09: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张照片的能量有多大?网球小花输球靠武大靖"回血"

北京时间31日晚上,2018年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结束第二比赛日,中国金花张帅次盘错失7个破发点,最终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前世界第一穆古鲁扎逆转,遭遇对后者的三连败。赛后,并未放弃的张帅用一张武大靖在赛场征战的照片来激励自己。

昨天的首盘6-3先声夺人后,次盘中国金花先后拿到过7个破发点。可惜的是,张帅这7个破发点全部都没有兑现,反倒是穆古鲁扎在第一个破发点就破发得手,西班牙名将6-3扳回一城。士气大振的穆古鲁扎决胜盘挺过了开局的“破发大战”、率先保发,最终以6-2锁定胜局、完成逆转的同时在出线权争夺中占据主动。

当晚赛后,张帅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更新写道:“一次次接近胜利,又一次次遗憾告终,刚刚看到短道李琰老师发的这张图,给了我极大的鼓励,要像我们的民族英雄一样,尽情疯狂的飞奔,不要停下脚步。”

张帅受到激励的这张图片正是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赛场拼杀的照片,回顾2018年2月22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武大靖肩负巨大压力,以打破世界纪录的39秒584强势夺金。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平昌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看到张帅的话语,球迷也赶紧前来安慰“武大靖前两天还给你点赞呢,加油!”,张帅调皮的回应说“估计是手滑了”。

正是受到不放弃、不气馁的精神鼓舞,惜败的张帅并未彻底遭到淘汰,今天她将对阵小组另一名对手、今年美网四强兼赛会二号种子塞瓦斯托娃,若能完胜则仍有出线的可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