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事火爆 吸引微软大佬投资体育产业

2018-11-01 10:5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外媒称,体育行业已成为美国大企业家的投资热点。据《福布斯》杂志统计,42名财富超过17亿欧元的企业家至少是一支美国球队的老板。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NFL)和职业篮球联赛(NBA)备受青睐。

已故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就是最鲜明的例子。作为波特兰开拓者队(NBA)和西雅图海鹰队(NFL)的老板,艾伦通过推广产品和创造新收入使两项赛事的高层意识到数字革命的重要性。而赛事生意的火爆使其自身能抵抗诸多不利因素,报道称,电视转播费和持续增加的赞助协议使很多球队的市值在短短5年间翻了两番。部分老板如果决定出售其特许经营权,那么他们获得的增值将超过10亿欧元。

微软前首席执行官鲍尔默的财富高达366亿欧元,2014年,他花费17亿欧元收购了当时市值还不足6亿欧元的洛杉矶快船队。时至今日,尽管结果并没有达到预期水平,但如果鲍尔默现在决定以市场价格将球队转手,他仍将获得1.8亿欧元的增值。(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