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重绽!罗斯泪流满面砍新高50分 全场起立致敬

2018-11-01 15:4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玫瑰重绽!罗斯泪流满面砍新高50分 全场起立致敬

北京时间11月1日,森林狼在主场128-125战胜爵士。吉米-巴特勒休战,德里克-罗斯上了首发31投19中砍下50分4篮板6助攻,创下了生涯单场得分新纪录。这是他生涯第一次单场50分,在他的MVP赛季都没能做到。

本赛季在森林狼,罗斯的状态非常好,虽然是替补,但场均能贡献14.3分,效率比起过去几个赛季有了极大提升。他恢复了健康,也重燃了斗志,说想拿下最佳第六人。没人能想到,他今天打出了7年前的火爆状态,以一己之力带队取胜。

比赛一开始罗斯就很犀利,飙进三分后又突破上篮得分。7分58秒,他突进篮下造成戈贝尔犯规,完成一次2+1。半节时间他就拿了10分,不断扰乱爵士的禁区布防。3分13秒,他再进三分,当米切尔还一个三分没进,他又在反击中助唐斯上篮。等到节末,他也连续助攻队友推进反击,一口气帮狼队取得了10分领先。

第二节他回归后虽然个人得分势头缓下来,但还是拿出了精彩表演。在2分27秒,他抢下篮板后持球面对逼抢仍能闪躲护球,并单手传给空位的托里弗投进三分。

下半场,恢复体力的罗斯卷土重来,开局连突带投速取4分,9分37秒又进三分。他的中投实在太准,完全是巅峰附体,可以无视任何防守。5分17秒,面对米切尔,掩护之后轻松后仰跳投得分。4分40秒,他又一次靠单打跳投得分。在第三节,罗斯一共砍下19分,让无数曾经见证过他巅峰年代的球迷无比激动。

不过,爵士在第四节靠一波8-0反超比分。罗斯在10分27秒上场,他今天的轮换节奏仿佛也回到了巅峰时期。7分22秒,他再次迎着防守突破得分,紧接着又被埃克萨姆击倒犯规。当他罚球的时候,所有球迷都站起来为他欢呼。

6分44秒,他再次反击快攻上篮得分,就此突破40分大关,用一己之力追平了比分。4分22秒,罗斯被米切尔造了犯规,随后还被克劳德抢断。

3分33秒,罗斯再进底角三分,把比分追平,而他也创下了生涯得分新高。罗斯仍在继续得分,最后54秒,他突破上篮让狼队反超1分,但随后戈贝尔罚球把比分又追平。

在最后30秒,罗斯持球被掩护后突破禁区,面对大个,他毫不犹豫转身勾手——命中!罗斯仿佛降临到球场上的神迹,所有人都充满难以置信。等到最后13秒他两罚命中,也让狼队取得3分领先,锁定了胜局。

比赛结束后,所有队友围着罗斯为他庆祝,罗斯已经泪流满面。所有球迷都站起来为他鼓掌,并高喊着MVP的口号。这是罗斯赢得的荣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