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造型被指贬低残障人 单板王怀特公开道歉

2018-11-01 19: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万圣节造型被指贬低残障人 单板王怀特公开道歉

万圣节之际,各路体育明星纷纷扮演了各自搞怪的角色来欢度节日。然而美国冬奥会传奇人物,三届单板滑雪冠军U型池冠军肖恩-怀特却在这个万圣节玩过了火。

近日,怀特在自己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扮演了一个叫“辛普-杰克”(Simple Jack )的角色在搞怪。然而视频却在网上引起了一片谴责,原因是这个角色是电影 《热带雷霆》中的一个智障儿童角色,在电影上映之前就有残疾人权益保护组织对这个角色提出抗议,认为他是在贬损智力障碍人群的形象。怀特身为一名奥运会运动员,居然扮演这样一个带有贬损残疾人的形象,这无疑让人无法接受,毕竟残奥会和特殊奥运会也是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部分。

怀特随即删除了这个视频,并向特奥会组织道歉,怀特表示:万圣节自己选择的服装是错误的,自己向特奥会每一个人道歉。他们一直在(残疾人)认真的工作,支持了许多伟大的运动员,我为自己的草率行为致歉。这件事对我是一个教训。特奥会接受了怀特的道歉,并感谢他之前为特奥会做出的贡献。

怀特毫无疑问是单板滑雪领域的传奇人物,在2006年,2010年,2018年三次帮助美国队夺得奥运金牌。但是他在场外不时遭到非议,在今年平昌冬奥会上,他在夺得金牌后,因为太过兴奋把美国国旗丢在地上,也引起了粉丝们的不满,直言他不尊重国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