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分!罗斯斩获职业生涯新高

2018-11-02 09:1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0分!罗斯斩获新高

德里克·罗斯,一位职业生涯中一直被严重伤病困扰的天才,昔日芝加哥公牛队的统帅,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在经历了将近三个赛季的低谷后,“玫瑰”重新绽放。在11月1日于明尼苏达标靶中心球馆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森林狼队主场以128比125惊险击败爵士,30岁的罗斯全场拿到50分,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他的表现令人感动,让无数球迷和NBA球员向他致敬,也让森林狼队的名字时隔很久再度成为全联盟的焦点。

在这场精彩纷呈的较量中,罗斯的表现支撑着全队与爵士队抗衡。比赛终场前13.8秒,当罗斯走上罚球线时,球馆内响起了球迷们“MVP”的呼声。罗斯侧耳倾听,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样的喊声了。罗斯定了定神,两罚命中,让球队的领先优势达到了3分,基本奠定了胜局。终场前2.7秒,眼看胜券在握,罗斯决定不让来之不易的胜利飞走,在爵士队的埃克萨姆外线三分出手之前,罗斯一个盖帽把球扇飞,随后计时器响起,森林狼艰难获胜。本场比赛罗斯拿下了50分,创下职业生涯个人得分新高,此外他还有6次助攻、4个篮板球、2次抢断和最后一个关键时刻的盖帽被计入数据统计。这只是一个拿着217万美元老将底薪的替补控卫,却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森林狼赢下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罗斯激动落泪,说着“感谢队友们对我的支持”这样的“片儿汤话”接受着球迷们的祝福和掌声。不少NBA球员赛后也都高度评价了罗斯的表现。克里斯·保罗说“向罗斯的50分致敬”;JR史密斯说“兄弟我太为你骄傲了”;吉米·巴特勒说“从2010年起我就一直看到他有这样的表现”。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