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将扛起接力冲刺棒 “小飞象”能否一飞冲天

2018-11-02 09:5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道世界杯将扛起接力冲刺棒 这一只“小飞象”能否一飞冲天

本周末,2018/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即将在加拿大卡尔加里拉开帷幕,作为北京冬奥周期的首场国际赛事,中国短道速滑派出了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13名运动员中有7个都是新人,而今年才21岁的任子威已经是6名带队“老将”中的一员。

21岁“老将”挑起短道接力第二棒的大梁

在本次世界杯比赛中,任子威作为带队的老队员,他在男子5000米接力的位置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比赛中他将从之前的三四棒改滑第二棒,而三四棒将会交给更年轻的选手。对于这样的变化,任子威认为必须通过实战去检验新老队员的磨合情况:“我们要通过比赛来检测队伍,多比几站之后就会出效果。”

短道速滑接力比赛的第二棒是队伍的最核心,因为短道速滑接力与其他项目的接力不太一样,在4人组成的接力队伍中,短道速滑的第1、2棒需要比第3、4棒多滑行一圈,而接力比赛中队员的交接顺序是:1-2-3-4-1-2-3-4...1-2。第1、2棒选手的上场机会比别人多,每支队伍都会用他们最强的两名选手作为1、2棒,而第2棒是最后冲刺的选手,所以需要整体实力是全队最强的。

作为历经多次世界级大赛的“老将“,任子威肩负起了接力第二棒的重任,挑大梁的他还不忘语重心长地表达了对年轻运动员的期待:希望年轻运动员给国外运动员一些冲击力,但要放平心态迎接比赛。

新赛季新目标:每一次都进入决赛圈

从今年11月到明年3月是短道速滑2018/19的赛季周期,已经有多枚世界大赛的奖牌在手的任子威,面对新赛季挑战时也表现得格外的平和与从容。“我也和老师沟通了,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多关注比赛时的技战术,同时在训练里更注意细节。我希望自己在每一站的每一场比赛都能进入决赛圈去较量,还是以多积累经验为主。”

你的耿直Boy一直在线

任子威令很多人印象深刻的应该是平昌冬奥会上的那个“耿直boy”——当时短道队员做客央视《风云会》节目,主持人张斌提问:接力有什么瞬间是你能够铭记一生的?耿直的任子威脱口而出:韩国队摔倒?瞬间引起大家一阵欢笑。网友们也纷纷怒赞:小哥哥真是real耿直还颜值在线!

此次世界杯首战比赛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办,也正好是当地最美的季节,当问及他有没有空去欣赏当地美景时,任子威先是一惊,“啊?美吗?我没注意啊!反正是挺冷的。”他继续无比耿直地解释道,“我们从住处到场馆坐车也就五分钟,没有太注意,就听见大风呼呼的。”

然而,虽然嘴上说着比较冷,任子威这些短道队员始终保持着冬天就穿一条单裤的“优良传统”,看来每天驰骋在冰场上的他们真是全靠自身火力旺啊~

年少成名的“紫薇”为何被称为大象?

年少成名的他在17岁时就迎来了自己的国际赛场首秀,那是2014年的世青赛男子1500米决赛,他首次参赛便摘得铜牌一枚,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中也和队友一举拿下冠军。

任子威在队里的昵称是“大象”,这是短道主教练李琰给他起的昵称,因为他身上颇具几分大象无惧无畏、勇往直前的冠军风范;短道迷们更喜欢亲切地称他是“短道小飞象”,这个爱称绝对是对他冰场上所展现出的力量和速度的完美描述。

颇具夺金实力的“小飞象”

近些年来,任子威在国际大赛的亮眼表现也让他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上,他获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第6名,和队友们获得了5000米接力的银牌。

在今年3月短道速滑世锦赛上500米的较量中,任子威在冲刺阶段被韩国选手黄大宪反超,仍获得了一枚珍贵的银牌。

经过多年大赛的历练,任子威现在已成为中国队在500米项目中颇具争金实力的运动员;此外作为中国短道第一位世青赛全能冠军,他在中长距离上的能力也不容小觑,作为一名势头正旺的年轻“老将”,任子威倘若参加1500米的单项,也完全具备夺牌的实力,本次世界杯他的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吴若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