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卡尔加里站武大靖仅比500米 女队范可新挑大梁

2018-11-02 17: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道卡尔加里站武大靖仅比500米 女队范可新挑大梁

2018-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2日晚11点30分在加拿大卡尔加里拉开帷幕,本站设项为男女500米两次、1000米、1500米、接力等11枚金牌。目前本站赛事的单项分组名单已经公布,中国队主力武大靖、范可新将领衔参加两次500米的争夺,而韩国名将崔敏静、沈锡希将会在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里狭路相逢。

武大靖两战500米 新秀中长距离遇名将

参加男子500米第一次初赛的三名中国选手为武大靖(第6组4道)、任子威(第8组5道)、贾海东(第5组2道),尽管武大靖、任子威的道次并不理想,但与他们同组的选手并无名将,晋级难度不算太大;新秀贾海东的小组同样没有明星选手,也很有希望脱颖而出。参加该单项的外国名将包括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刘少昂以及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

在男子500米第二次初赛里,武大靖(第5组2道)将再度登场亮相,携手出战的中国选手还有于松楠(第3组1道)、孙龙(第7组4道),其中武大靖的出线形势较好,而于松楠将遭遇加拿大名将吉拉德,孙龙的道次对其晋级也是不小的挑战。刘少林、韩国选手林孝俊、黄大宪、荷兰选手克奈格特等是该单项颇具竞争实力的名将。

中国队参加男子1500米单项的三人分别是孙龙(第1组)、李文龙(第3组)、于松楠(第7组),他们将在预赛分别挑战吉拉德、克奈格特、黄大宪,对于首次参与世界杯比赛的他们来说均面临一定的晋级挑战,除上述名将外,该单项新科冬奥冠军林孝俊也将参与争夺。

任子威(第7组)、贾海东(第1组)、李文龙(第2组)将携手出战男子1000米比赛。其中,贾海东将与刘少昂展开争夺,李文龙将遭遇加拿大选手康诺伊尔、任子威所在小组最强的对手是韩国新秀金建宇,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三人都有晋级机会,但也会有一定挑战。此外,出战该项目的实力选手还有C-哈梅林以及韩国的朴智元、洪庆焕等。

范可新挑短距离大梁 崔沈对决500米

五届世锦赛500米冠军范可新(第7组1道)将领衔臧一泽(第1组1道)、王欣然(第4组4道)出战女子500米第一次预赛,其中范可新的晋级应该没有悬念,臧一泽将与意大利500米好手瓦尔塞皮娜一决高下,新秀王欣然不仅道次不佳还将遭遇韩国选手金艺贞,成为出线压力最大的选手。参加该项目的名将还包括韩国选手沈锡希、金智有、荷兰选手范克霍夫、俄罗斯选手波斯维赫诺娃等。

参加女子500米第二次预赛的三名中国选手分别是范可新(第8组3道)、李靳宇(第1组4道)、王欣然(第7组4道),三人中范可新晋级形势乐观,并不擅长短距离的李靳宇将面临最外道的挑战,王欣然再度道次不佳并与韩国名将崔敏静狭路相逢,晋级形势较难。沈锡希继500米第一次后再战500米单项,这也是她本站唯一与崔敏静能够进行对决的项目。

中国队派出李靳宇(第5组)、韩雨桐、李璇(第6组)出战女子1500米,作为该项目新科冬奥会亚军,尽管面临韩国选手崔志炫、哈萨克斯坦选手金咏鹅的挑战,但李靳宇的晋级应该问题不大;同组出场的韩雨桐、李璇的对手并不强大,通过配合有望携手出线。此外,参加该项目的名将有崔敏静、荷兰选手舒尔廷等。

韩雨桐(第5组)、臧一泽(第8组)、李璇(第7组)还将参加女子1000米的争夺,三人如能正常发挥,均很有希望直接晋级1/4决赛,韩雨桐的实力在该组一枝独秀,臧一泽、李璇主要的挑战分别来自于金咏鹅和金艺贞。

接力方面,中国队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与乌克兰、日本、哈萨克斯坦分在第4小组;男子5000米接力与英国、美国、波兰分在第2小组;女子3000米接力与加拿大、波兰、美国分在第2小组,均有望获得前两名入围半决赛轮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振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