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面对弱旅巧练兵 首钢女篮取大胜

2018-11-03 08: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面对弱旅巧练兵 首钢女篮取大胜

在昨晚(2日)进行的WCBA常规赛第六轮中,北京首钢女篮坐镇主场,以90比48大胜联赛新军武汉盛帆女篮,豪取5连胜。此役,首钢队再次刷新球队本赛季最高得分和最大分差,并打出了令人咂舌的36次助攻。

“这场比赛,除了取胜外,还有一个目标是在紧张的赛程中给主力球员一些调整时间,同时给那些需要寻找状态、积累比赛经验的球员更多上场机会。”赛后,首钢队主教练张云松表示,队伍本场达到了锻炼目的,“几项任务都完成得不错。”

武汉队是本赛季新加盟联赛的四支球队之一,队员以湖北青年女篮为班底,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1岁,且暂时没有引进内援和外援。前五轮常规赛后,武汉女篮尚无胜绩,在积分榜上排名垫底。

面对这样一支“小字辈儿”球队,首钢队第一节便派上了部分“板凳”球员,并在第二节开场祭出“全华班”阵容。半场过后,首钢队已经以48比28遥遥领先。末节,除了外援塔克出场不到5分钟,首钢队其余时间都由轮换球员担纲。姑娘们也不负众望:郑翔琳第四节两次远投全部命中,小将唐毓在篮下得到8分。综观整场比赛,内线球员冯帆、刘美彤、苏文妍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赛后,谈及替补球员的表现,张云松给予了充分肯定,“比如本赛季打得比较多的郑翔琳、唐毓、冯帆,基本都发挥了应有的能力和水平,齐钰、刘美彤在个别场次也给队伍带来了帮助。接下来教练组会继续挖掘,一方面在训练中观察谁能胜任比赛任务,另外也希望她们在得到机会时自己争口气。”

由于外援福尔斯离队、张帆退役、部分球员遭遇伤病,加之队伍处于新老交替时期,首钢队本赛季的阵容远不及以往厚实。“队伍现在处于比较尴尬的时期,需要更多人承担比赛任务。”张云松感叹道,本赛季广东队、八一队等劲旅有多名国手轮番上场,而首钢队已经不具备这种条件,“但我们会努力保持老队员的状态,同时挖掘年轻队员的潜能,未来还会引进有实力、有特点的内援,多管齐下,保持队伍的整体实力。”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王笑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