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赛第8+队友失误不停 刘婷婷逆袭夺冠为女队补缺

2018-11-04 19:4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预赛第8,队友失误不停,刘婷婷逆袭夺冠为女队补缺

预赛第八勉强跻身决赛,谁能想到刘婷婷会逆袭夺下平衡木冠军?在前面诸多强手以及队友章瑾都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刘婷婷顶住压力,以一套完美的成套拿下冠军,为中国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留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尽管只有17岁,但伤病一直是刘婷婷心中挥之不去的痛,为此她错过了里加奥运会,去年世锦赛也是临阵受伤,不得不放弃全能的角逐,单项发挥也受到很大的影响。那段时间,刘婷婷备受打击,身心遭受折磨,不过最近随着伤病慢慢好转,她的感觉也好了不少,也将最好的状态等到了世锦赛上。

实际上此前雅加达亚运会,刘婷婷夺取高低杠冠军,实际上平衡木和高低杠都是她的强项。本届世锦赛,刘婷婷决赛上了两项,虽然高低杠没有发挥出最高的水平,但平衡木在陈一乐和章瑾都失误的情况下,做出了不错的补救,为中国队最终登上季军的领奖台拿到东京奥运门票,立下了大功。

相比整体实力更强的男队,中国女队整体还是骗弱,除了团体获得季军外,全能陈一乐罗欢分列第七和第九,单项刘津茹跳马第六,罗欢高低杠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而由于没有选上进入自由操决赛,平衡木就是中国女队争取好成绩的最后机会。

平衡木决赛,第一个出场的大热门拜尔斯就出现失误,拥有最高难度的卡拉-艾克上法就掉木,里约奥运冠军荷兰的维维尔斯也落木,另外一位中国选手章瑾更是两次落木。在如此多意外发生的情况下,最后一个出场的刘婷婷,反倒显得镇定自若,从上木到木上动作,各种空翻和交换腿后手翻都做的十分到位,最后下法钉住!

谁能想到,预赛第八搭上决赛的末班车,在几乎一半选手都失误的情况下,最后出场竟然拿走最大的荣誉。当看到大屏幕上的成绩后,刘婷婷和教练热泪拥抱在一起。这枚平衡木金牌,不仅是刘婷婷个人的首个世锦赛冠军,更是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队的破金之作以及收官战。

刘婷婷的出色表现,让中国女队避免了在单项上颗粒无收的局面,两年前错失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让刘婷婷特别珍惜现在的机会,她选择再坚持四年。而这枚世锦赛金牌,无疑让处于困难之中的刘婷婷和中国女队,接受到更多的信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