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战东京暂缓学业:离不开泳池 已申请休学2年

2018-11-05 09: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叶诗文战东京暂缓学业:离不开泳池 已申请休学2年

颁完奖后,已经脱下领奖服准备放松的叶诗文听到记者们的呼唤,又重新穿好衣服,笑着来到混采区,在短池游泳世界杯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她实现了赛前的目标,在200米混合泳项目登上领奖台,采访中,她也透露了自己未来的安排:“已经跟学校申请休学两年,等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再重新修学分。”

与去年相比,叶诗文不光晒黑了,也瘦了很多,在这次比赛前,她随队从澳洲归来,外训之前她才刚刚开始恢复训练,所以这次比赛她并没有定很高的目标:“想要一块奖牌,预计第一天能登上领奖台,但100混冲刺能力还不强,200蛙比得还可以,今天最后一天比赛,体能可能有点跟不上。”

虽然过去一直都在学校上学,但叶诗文并没有放弃游泳。就像比赛后,她跟记者所说:“其实我从未离开过。”,能够短时间取得还不错的成绩,叶诗文告诉记者:“我在学校的时候也每天都会维持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我觉得我的心一直在游泳池里没有离开。

这个泳池,觉得很熟悉,比赛完全没有陌生的感觉,感觉自己是一下子就能找回来的,可能是能力上还是欠缺一点。”

众所周知,目前叶诗文是清华大学的学生,今年一年,她基本都在学校上课,而在采访中,叶诗文透露了一个重大决定,从现在开始,她将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暂缓学业:“学业应该还有一年左右的时间去修完学分,然后就是写毕业论文。短池世锦赛之后,跟学校申请休学两年,等东京奥运会结束会后再重新修学分。因为游泳对我来说没办法停,如果停了恢复起来会特别辛苦,我自己还有梦想,不太愿意现在就放弃,我怕以后会后悔。”

对叶诗文来说这是一个很纠结的决定,因为身边的朋友还有家人都劝她读书:“他们觉看着我比赛,觉得太辛苦,太痛苦了,但我自己就觉得还有遗憾,还不想放弃。我一直觉得在泳池里我是最快乐的,每天训练就是让我很安心,还是离不开游泳池。”

其实,从成就上来讲,叶诗文是金满贯,所以她的遗憾是什么?

叶诗文如实答道:“金牌拿过了,遗憾就是可能我还是没有克服自己心里的恐惧吧,因为之前低谷的时候我会惧怕比赛,会战胜不了自己的内心,所以我希望我能够战胜害怕的事情。”

既然决定重新专注于游泳,很多人都期盼着叶诗文能重现伦敦时候的辉煌,对于这个问题,叶诗文并不强求:“还是要往前看,多少时间我其实也没有想过,就是一步步往前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欧璐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