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羽生结弦赛季新高夺冠 金博洋失误获第五

2018-11-05 09: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奖赛羽生结弦赛季新高夺冠 金博洋失误获第五

11月4日,2018-19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芬兰站比赛,男单自由滑战罢,日本的两届冬奥冠军羽生结弦,自由滑190.43分两套节目总分297.12分获得冠军,自由滑和总成绩与短节目一样,也都创造赛季最高分。捷克名将别列兹那257.98分获得亚军,金博洋出现较多失误以227.28分获得第五。

短节目排名第三的金博洋,自由滑音乐由两段弗拉门戈的歌曲剪辑而成。开场金博洋完成勾手四周跳,接下来的后内结环四周跳和后外点冰四周跳都出现落冰摔倒的失误,后半段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跳落冰重心不稳,阿克塞尔三周跳摔倒且周数不足,第二个阿克塞尔三周跳落冰翻身,最后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落冰也不稳。由于自身跳跃失误太多,金博洋自由滑只拿到141.31分(技术分69.21分/节目内容分76.10分,三次摔倒扣4分),总分227.28分排名第五。

连续两届冬奥冠军羽生结弦,短节目就得到106.69分,成为新规则之下第一位短节目打破100分大关的选手。自由滑羽生结弦的音乐来自《起源》,他开场的后外结环四周跳落冰转身周数不足,随后完成后内结环四周跳。后半段的后外点冰四周跳周数不足,接下来的后外点冰四周接阿克塞尔三周连跳浮足搭冰。尽管出现了一些跳跃失误,但羽生结弦的这套节目兼具难度和艺术表现,自由滑得到190.43分(技术分98.01分/节目内容分92.42分),两套节目总分297.12分获得冠军,自由滑和总成绩也创造赛季最高分。

捷克名将布里兹纳,自由滑整体表现也很出色,上来后内结环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顺利完成,但阿克塞尔三周跳摔倒,好在后面的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以及其他的三周跳都质量不俗,自由滑得到164.67分(技术分80.11分/节目内容分85.56分,摔倒扣1分),两套节目总分257.98分获得亚军。

韩国选手车俊焕,自由滑完成了高难度的后外点冰四周跳,但后内结环四周跳摔倒且周数不足,其他的跳跃倒是都顺利完成,自由滑得到160.37分(技术分80.07分/节目内容分81.30分),两套节目总分243.19分拿到季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