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首站匈牙利男子接力破世界纪录夺冠 韩国0金收官

2018-11-05 10: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道世界杯首站匈牙利男子接力破世界纪录夺冠 韩国0金收官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8-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于今天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500米第二次及男女1000米决赛中,荷兰选手范瑞恩、匈牙利选手刘少昂、荷兰选手舒尔廷分获冠军。中国选手范可新、任子威分别摘取女子500米第二次银牌与男子1000米铜牌。

男女接力决赛并无中国队参加,匈牙利队与俄罗斯队最终问鼎金牌,而匈牙利队更是创造了男子5000米接力6分28秒625的全新世界纪录。

至此,2018-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的比赛全部落下帷幕,中国队共取得3金1银1铜的战绩,位列金牌榜第二,荷兰队本站摘取3金2银1铜,以一枚银牌的微小优势成为本站的最大赢家,传统劲旅韩国队遭遇滑铁卢,11单项寸金未得爆出不小冷门。

女子500米范可新摘银,荷兰选手问鼎

加拿大选手查尔斯、荷兰选手范瑞恩、波兰选手玛丽斯泽维斯卡、中国选手范可新在女子500米第二次A组决赛中分列1-4道起跑。发令枪响后,四名选手按照道次顺序列队滑行,范可新未能抢位成功,暂时位列队伍末席。两圈过后,范瑞恩内道完成对查尔斯的超越开始领滑,逐渐确立明显领先优势。

范可新始终寻找反超良机并在赛程最后一圈时把握机会,利用一次漂亮的内道超越,她一举超过查尔斯与玛丽斯泽维斯卡两名对手,将名次提升至第二,但无奈之前与范瑞恩拉开的距离过大,范可新最终未能逆转比赛,以43秒214的成绩摘取银牌,这也是她时隔一个赛季后首次夺取国际赛事个人奖牌。

范瑞恩以43秒070的成绩技压群芳,而铜牌则被查尔斯以43秒575的成绩收入囊中。中国选手李靳宇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最终以43秒743的成绩排名第3位;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欣然在女子500米第二次1/4决赛第1组中仅以44秒090的成绩位列末席,无缘半决赛轮次。

男子1000米刘少昂夺金,任子威摘铜

共有包括匈牙利选手中国选手任子威、韩国选手朴智元、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哈萨克斯坦选手莎穆克哈诺夫、日本选手横山大希在内的5名选手角逐男子1000米金牌。开赛后,任子威率先发力占据领先,刘少昂暂居第二,两圈过后,刘少昂超越至第一并加速领滑。

随后的比赛,任子威始终尾随在第二位直至冲刺圈,此时他外道起速尝试反超,但效果并不理想,由于闪出内道空挡,朴智元借机提升名次,尽管任子威撞线前连续走外道提速,但依然未能改变自己的名次,以1分24秒883的成绩摘取铜牌。刘少昂、朴智元分获冠亚军,成绩是是1分24秒818和1分24秒868。

中国选手李文龙、贾海东参加了男子1000米1/4决赛的争夺,最终前者在第3组中以1分24秒233的成绩位列第四,后者在第4组中被判犯规,双双无缘继续征战。

女子1000米舒尔廷夺魁,韩雨桐摔倒失牌

进入女子1000米A组决赛的5名选手分别是:中国选手韩雨桐、荷兰选手舒尔廷、加拿大选手萨奥特、俄罗斯选手波斯维赫诺娃、法国选手皮尔农。比赛开始后,几位选手积极抢位,萨奥特率先领滑,舒尔廷紧随其后,韩雨桐暂居第四位。

两圈过后,韩雨桐外道起速超越至领先,试图通过合理的体力分配和成功的线路封堵领滑剩余赛程。比赛最后四圈,舒尔廷发力占据领先,而韩雨桐却在尾随伺机超越时出现失误,因冰刀戕入冰面,她意外摔出赛道,提前退出奖牌争夺。最终,舒尔廷以绝对优势率先完赛,以1分29秒257的成绩夺取个人在本站的第二枚金牌,波斯维赫诺娃、皮尔农分获亚军与季军,成绩是1分30秒350和1分30秒419。

中国选手臧一泽参加了女子1000米的B组决赛并以1分31秒624的成绩排名该组第1;另一名中国选手李璇在该项目1/4决赛第2组中滑出1分30秒544的成绩位列第4,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全部赛程。

男子接力匈牙利创世界纪录夺冠,女子接力俄罗斯成赢家

压轴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A组决赛共有加拿大、韩国、匈牙利、荷兰以及日本五支队伍出战。开赛后,加拿大队占据领先,韩国、匈牙利队暂居第二、三名,领先大半赛程后,加拿大出现失误交出头名位次,荷兰队借机取得领先。

最后一圈,匈牙利队刘少林内道超越荷兰队主将克奈格特逆转比赛,以6分28秒625的成绩摘取桂冠,这一成绩打破了美国队于去年世界杯上海站创造的原6分29秒052的世界纪录。随后荷兰队又被韩国队反超,最终韩国、荷兰分别以6分28秒857和6分28秒979的成绩收获银牌与铜牌,撞线成绩同样超过原世界纪录。

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韩国、加拿大、俄罗斯与荷兰队。比赛开始后荷兰队率先领滑,俄罗斯队紧随其后,韩国队则暂时排名垫底,这样的滑行排位一直持续至赛程最后6圈,领先滑跑的荷兰队竟然意外摔出赛道,将奖牌拱手相让,以逸待劳的韩国队此刻把握机会超越至头名,然而却在撞线一刻被俄罗斯队绝杀,最终俄罗斯、韩国、加拿大队分别以4分03秒925、4分03秒966和4分05秒267的成绩分获金银铜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振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