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冰壶赛姜懿伦率队25-0血洗鱼腩 豪取两连胜

2018-11-05 10: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太冰壶赛姜懿伦率队25-0血洗鱼腩 豪取两连胜

北京时间11月5日,2018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韩国江陵展开第三日争夺。女子排位赛,刘斯佳、姜懿伦领衔的中国队连续七局偷分成功,以25-0逼迫卡塔尔队提前两局认输,夺得两连胜。今天晚上,中国队将迎战哈萨克斯坦队。

今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女子共有7队参赛,经过单循环赛后,前四名交叉淘汰,直至产生冠军。中国队派出了姜懿伦的队伍,另外三位选手分别是一垒姜馨迪、二垒董子齐、三垒刘斯佳,其中姜懿伦和刘斯佳都是亚太赛的常客,这次两位主将强强联手,中国队的表现值得期待,如果闯进决赛,将提前锁定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排位赛首轮,中国队以6-5险胜韩国队,姜懿伦在加局先手的情况下偷到一分,上演逆转。第二轮,中国队迎战弱旅卡塔尔队,后者得益于扩军才拿到亚太赛参赛资格,由于自身水平羸弱,卡塔尔队的目标是学习和积累。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开局姑娘们进入状态较快,连续往大本营内投壶,卡塔尔队防守漏洞不断,没能及时清理掉中国队的得分壶,刘斯佳和姜懿伦打得游刃有余,帮助队伍顺利拿到四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刘斯佳悬打制造出机会,姜懿伦锦上添花,关键时刻卡塔尔队四垒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四分,以8-0抢得先机。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乘胜追击,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被动之下,卡塔尔队办法不多,虽然清理走了一只得分壶,但还是被中国队偷到两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强势,虽然只是先手进攻,但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卡塔尔队失误接二连三,中国队抓住机会再偷三分,以13-0遥遥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这一局,卡塔尔队的状态有所好转,但与中国队的比拼中占不到任何便宜,中国队偷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以14-0强势领跑。短暂休整后,开始第六局较量。卡塔尔队后手展开进攻,但中国队防守严密,先手再偷一分,以15-0扩大战果。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这一局卡塔尔队溃不成军,失误如多米诺骨牌,互相影响,而刘斯佳、姜懿伦发挥稳健,中国队先手偷到六分。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继续给对手施压,卡塔尔队失误不断,中国队偷到四分,以25-0逼迫卡塔尔队提前两局认输,中国队夺得两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1月5日18:00,中国女队将迎战排位赛第三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